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未“雪”绸缪 有备无患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17  返回

不利天气条件下,航班起飞时间随时都会做动态调整,密切沟通和快速反应至关重要。1月6日中午,食品公司航机部航机员按正常程序提前到达机位等待保障国航1923/4航班配餐任务,由于是本场出港,时间过了10时55分机组还未到位,正在想着该不会是北方下雪航班延误了的时候,公司调度通过对讲机发布信息,果不其然,由于目地 站天气原因,航班延误,预计起飞时间推迟至下午16时40分。随后在飞机下方做航前检查的机务师傅也告知由于延误时间较长,飞机将断电关闭舱门,客梯车需要撤离保障其它航班。于是, 经过请示后航机员在配送完余下一架过站飞机后回公司将CA1923/4航班餐食退回至出港冷库保管并做好了交接。突 然12时20分时,调度又急促下达指令,CA1923/4航班起飞时间更改为12时55分,需要马上配餐,要求快速保障,指令就是命令,放下刚刚扒拉了几口的午饭,大家默契的分头行动,密切配合,得益于平时练就 的快反能力,忙而不乱的在12时35分前安全正点配送完毕, 显示出了航机队伍的专业实力和担当精神。

近期,随着气温普降,“冷冻”模式开启,全国多地出现了大范围雨雪天气。低温冷冻雨雪,容易导致航班延误等 情况发生,给出行的人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面对不利天气来袭,航机部在公司统筹安排指导下,积极应对,强化预警,未“雪”绸缪,严阵以待,确保不 利天气条件下的安全正点保障和服务质量提升,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应对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需要提前入手,把工作做在平时;需要各司其责,协 同联动;需要强化源头和过程管理,加强对相关岗位员工的业务培训;需要及时修订不利天气保障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需要对标《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努力做好航 延保障,以真情服务让出行旅客理解不利天气造成的出行不便。跨入新年之后,航机部就及时启动了车辆设备的维修保养、查患体检工作,分批送检,逐项排查,做好食品车的安全性 能检测,杜绝车辆带故障运行,为打赢2018年春运攻坚战做好准备。针对本次大范围降温和雨雪天气,为所有食品车加 注防冻液,组织全员进行航延预案学习和食品车手动撤离实操练习,优化排班,严格值班制度。落实公司生产例会精神,卓越航机班组组织技术骨干成立了车辆设备24抢修应急保障小组,夯实保障基础、联络机制和防御机制,力求通过各种方式提高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

    年关将至,寒假来临,务工返乡和学生返家双流叠加,一年一度春运大考即将上演,各种因素让保障压力 倍增。深挖潜力,迎接挑战,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进一步完善风险预警机制,众志成城,形成合力,尽可能的将航延造成的不便减少到最低程度,让信任的温 暖融化冰雪的寒冷,未“雪”绸缪,有备方能无患。

(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