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读《窗》有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22  返回

《窗》是澳大利亚作家泰格特的著名作品。这篇小说是说一家医院的病房里,曾住过两 位病人,他们的病情都很严重。一位病人被允许每天上午和下午起身坐一个小时,而另一位病人只能躺在床上。他们的病情要求他们只能静养。每天上午和下午,靠窗的病人就为他同 伴描述窗外的一切。在他的描述中,窗外有一座公园,公园有孩子、情侣、鲜花、网球场等等。躺着的病人从刚开始津津有味地听着这一切,变成为什么不是自己能观赏到窗外。从刚 开始感到惭愧出现这种想法到确定这种想法。他被这种想法所困扰,晚上难眠,结果病情加重。靠窗的病人犯病了,却找不到救命电铃的按钮,而不靠窗的病人却纹丝不动地看着,直 到靠窗病人死亡。稍过几天,这位病人换到了靠窗床,结果发觉窗外没有美景只有墙。

靠窗病人热爱生命,面对一堵墙,能描绘出一幅幅美景,就如他美丽的心灵。而不靠窗 的病人享受了一段美好时光,但他却想要更多,自私的心极度膨胀,最终见死不救,得到了靠窗床,得到了一堵墙。《窗》塑造了两个相反的道德品质的人,道德品质好的人虽然走了 但他内心是富裕的;另一个人虽然活着,却有一颗贫瘠的心!人还是得要有底线的,像这种为了自己一己私欲而见死不救的人,真是害人害己。只有内心充满阳光和爱才能让生活变得 美好快乐。(食品/杨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