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
记2017集团团员青年教育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30  返回

2017111517日,机场集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团员青年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温州机场 集团团委主办,温州城市大学承办,各团支部书记及各支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都参与其中。

随着开班仪式的启动,集团团委书记周建忠为青年团员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新时代、 新征程、新要求”——新时代”,即机场从 T1T2、从市管到省管、从百万到千万的转变时代; 新征程”代表机场青年在转场新时代中面临的新的挑战;新要求”指的是面对新时代机场青年应有的准备和作为。下午团青 们聚集在机场礼堂聆听董事长苏友灿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解读。苏董将十九大精神与温州机场现状结合起来,阐述了温州机场新时代转场的任务。在认真聆听的过程中,在场的团 青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机场青年的使命。

为了拓展机场青年的工作思维,本次活动安排了大数据应用和创新思维运用的课程,通过学习,团青们深 刻认识到到建立数据意识和树立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大数据的价值不在大,而是在于挖掘和预测的能力。单有创意谈不上创新,只有把创意转化经济效益,才称得上是创新。这两门课 程对于机场青年就在机场建设中如何发挥主力作用提供了重要指导。

最能体现机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的莫过于转场T2,青年作为”主题研讨会了。借助PPT的形式,各部门代 表展开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安检护卫队的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看到了安检人员坚守岗位的英勇身影;候机楼管理公司的奉献不是假大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回馈自身”在新 的视角上理解奉献的意义;实业公司的乐观、向前看”为青年职工树立了良好的工作态度;地服的投资自己”鼓励青年将终 身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还有空管分享的航站楼搬迁经验也对T2转场大有借鉴之处。每次演讲后,来自空管、地服的评 委都会给予认真点评,令在场青年们获益良多。

此外,本次活动还为机场青年安排了自由发挥的项目,如青年漫谈和即兴交流活动。在指导老师的安排 下,来自不同的部门的同事展开了交流和合作,结合自身岗位设计了多部情景剧。各组的表演精彩绝伦又不乏幽默诙谐,引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最后一天的团队活动,更是锻炼了团 队的合作能力、动手能力和纠错能力。在教练的指导下,各队成功完成任务,用塑料管道和简易的工具造起一座令人叹为观止的篮球轨道。在篮球顺利落下的那一刻,在场团员们高唱 《团结就是力量》的革命歌曲,举手宣誓,本次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宣誓词圆满落下帷幕。机场青年是满怀梦想、斗志昂扬的新一代,在这样一批具有新时代精神的青年努力下,温州机 场将无坚不摧、战无不胜,T2转场目标一定会顺利完成。(实业 /李舒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