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复兴之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1  返回

十九大刚刚落下帷幕,为我们描述的一个令人心生向往的蓝图。

犹记儿时学习,学到周恩来总理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既震撼且触动。当时的中国积贫 积弱,饱受战火,满目疮痍,“崛起”二字,犹如重石压在每个国人心中。时光流转,百年已过,凭借先辈的辛勤的付出和孜孜不倦的努力,我们抹去硝 烟,砥砺前行,重新站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央。

我们以平和而又积极的姿态,承担起一个大国应尽的责任。一带一路峰会的余热仍在,而金砖会议的影响方兴未艾。中华民 族从来都是一个有着广阔胸怀的民族,所以我们不吝于和其他人共同分享,携手共创新的篇章。

我们以高效而又惊人的速度,将那些天堑变为通途。从北盘江大桥到八达岭高铁站,我们将一座座桥梁架起,从此不再以手 抚膺坐长叹。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勤勤恳恳的民族,所以我们不吝于将基础建设做到最好,让神州大地联通在一起。

每个民族的状态总是有起伏的,有高光时刻,也会有落入谷底的惨痛。但是我们的传承不曾消散过,它一直在华夏子民的血 脉中流淌。正如那段话所说的:

五千年前,我们和古埃及人一样面对洪水;四千年前,我们和古巴比伦人一样玩青铜器;三千年前,我们和古希腊人一样思 考哲学;两千年前,我们和罗马人一样四处征伐;一千年前,我们和阿拉伯人一样无比富足;现在,我们和美利坚一较长短。

虽然我们短暂蛰伏过,但我们从未离开,而我们亦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如此之近。

(食品/高盈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