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候管党支部开展“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0-10  返回

2017年9月30日上午,候管党支部在候管公司会议室开展以“爱岗敬 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毛海峰主持,这期道德讲堂包含六个环节的内容: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做 承诺、谈感悟。第一个环节:自我反省。通过主持人的引领,参加活动人员逐渐静下心来,秉着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的思路,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第二个 环节:唱歌曲。唱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颂歌,由毛书记带领在座党员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使大家精神为之一振。第三个环节:学模范。观赏纪录片《大有大无--身边人眼中的 周恩来》,影片不长,但我可以说是眼含热泪看完了这部影片,总理走了,直到临终,身上一直佩戴的徽章是“为人民服务”,他没有留下任何物质遗产, 但留下了无尽的精神。在座的同志几乎都哭了,那是真心受到感动的流泪啊!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家。第四个环节,诵经典。学习古文《论语 ·颜渊篇》名句“居之无倦,行之以忠”。意思是人处于一定的岗位,就要坚守岗位,不松懈倦怠,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工作。要不折不 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组织、忠于人民,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第五个环节,做承诺。在承诺环节,大家跟随主持人一起郑重宣誓 “我承诺:忠诚守法、诚信服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谦虚谨慎、踏实苦干;爱岗敬业、务实奉献。” 最后一个环节,谈感悟。在毛书记的引导下,在 座的每位党员针对纪录片《大有大无--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观后,逐一发表感言,将活动带入了高潮。在再次怀念周总理时,经历过那个年代的同志,仍然难掩心中对周总理的思 念之情,发表感言时感概万千,泣不成声。

在这万家团圆,举国欢庆双节即将到来之时,候管党支部道德讲堂活动,通过缅怀周恩来总理,以他为榜 样,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德。增强了全体党员坚定拥护党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献身民航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决心。

                 候管 张宏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