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机场客运站的“举手之劳”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14  返回
    盛 夏的太阳火辣辣,机场客运站每天当班的两位检票员每隔半小时就要站在被暴晒的检票口对丽水、瑞安、泰顺、青田、路桥、动车南、温岭、福鼎等八条班线分别检票,常常忙得大汗 淋漓!在他们任劳任怨地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乘客......
    8月的一天,检票员陈强在进行着日常的工作时观察到一位70来岁的老人从下午一点到两点多期间,时不时从凉爽的候车室出来站在检票 口不停地徘徊,却一言不发。看到老人劳心的样子,陈强便主动来到老人身边询问他所乘坐的班线,还检查了他手持的车票,叮嘱老人说:阿公,您放心在候车室里坐 着吧,您的车5点才开始检票上车,时间到了我们会进来叫您的。”听完陈强的话,老人一颗悬着的心才总算放下来,安心地回到候车室。
    到下午四点多时,检票员欧建丹从职工食堂回来,手上还顺带了一份饭菜。她笑盈盈地把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了老人手里,说: 阿公,您该吃饭啦!”老人先是一愣,然后就喜笑颜开地接过了饭盒,开始在候车室享受起这份意外而又温暖的食物。事后,欧建丹说,她注意到老人在 候车室里从下午一点一直坐到四点,肚子肯定会饿的,自己去食堂也只是吃完饭顺便带一份回来而已,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然而幸福是藏在帮助别人的喜悦里,看见一位不善言语的老人开心慈祥的笑颜,这样的举手之劳比什么都值!不是吗?(实业/诸雅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