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读《项链》有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23  返回

《项链》是法国著名作家莫泊桑写的一篇短篇小说。这篇小说主要是说虚荣心强又贫困的骆赛尔太太为了和丈夫一起参加一个舞会,买了 新裙袍并向朋友借了一条项链。穿着新裙袍戴着项链的骆赛尔太太得到了许多人的注意,她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然而在舞会结束后,她发现她已找不到那条借来的金刚钻项链,于是她下定决心赔偿 那条项链。为了买这条项链,他们借了许多钱,并用了十年时间还清了债务。骆赛尔太太那时已变成强健且耐苦的妇人了,还完债务后,骆赛尔太太向她朋友坦白曾丢失了那条项链这个事实。但她被告知原来那条项链是条假项链。然后小说就结束了。

虽然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骆赛尔太太不跟她朋友坦白丢了项链,坦白了肯定不会有这十年的艰苦了。但是 我觉得骆赛尔太太虽然虚荣,但她更是一个有尊严,一个守信的人。对骆赛尔太太来说,这是不幸的,她跟她丈夫为了一条假项链白白付出了十年艰苦;但这又是幸运的,这十年让她 面对现实,不像以前那样虚荣,变成了一个脚踏实地的人,这有利于以后的生活。读完这篇小说,我懂得了做人不要虚荣,而且要诚实,遇到事情要坦白,不要默默以自己的方式解 决,虽然这样事情也能解决,但也有可能白白付出努力。我们也要向骆赛尔太太学习她的有尊严守信这两个好性格。(食品/杨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