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7  返回

岁月流逝,历史不容淡忘;年轮更迭,事实不容颠覆。72年前今天,日本天皇向全日本宣告《停战诏书》,宣布接受《波茨坦公 告》,二战随即结束,从那一天起,“8.15”便成为了一个象征,宣示着正义者的胜利和侵 略者的失败。从1937到2017,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碾过 八十载春秋,硝烟早已散尽,苦难浙行浙远,历史犹如一面镜子,更是一部教科书和一剂清醒剂,属过去昭未来。忆往昔,曾经的屈辱悲壮历历在目;看复兴,撸起袖子披荆斩棘,开 拓进取。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以史为鉴,珍惜维护和平,深化改革,砥砺前行。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珍惜生活。历史不能假设,历史见证一切。是中国共产党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积极倡导并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战的伟大 胜利,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洗去了中华民族百年的屈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验证,真 理的昭示。

耻辱愈 多、反抗愈烈、反思就愈深。建国初期,虽然新中国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伟大的历史性贡献,但满目疮痍、一穷二白的现状还是很难获得发达 国家的尊重,国际话语权同样是由国家实力来主导决定,国力积弱、实力不济照例会引得外敌窥探,虎视眈眈。中国共产党没有被困难所吓倒,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沿着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伟大征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开拓进取,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令世界为之瞩目,用无与伦比的成就,谱写着中华民族发展史 上的壮丽篇章。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综合国力正愈发强盛,人民的获得感正愈发强烈,中国作为和平崛起的负责任大国,正在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着更大的贡献,承担 着越来越多的国际责任。中国高速发展的现代史,揭示着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改革方能创新。国家强大了,经济发展 了,社会才会和谐,人民才有尊严。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历史经验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行稳致远的“中国号 ”“东方巨龙”;中国的具体国情要求中国必须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利益的实现也决定了中国必须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

滚石上山,闯关夺隘;逆水行舟,险滩激流。立下愚公移山志,一张蓝图干到底。历史,凝炼成一次次选择;选择,开启一段段崭新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 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开启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奋斗,进行了新的伟大斗争实践,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新局面,开辟了治国理政全新 征程。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根本目的,就是服从服务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历史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 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军的核心,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伟大改革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事业又一次关键的郑重 选择。“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 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世界宣言,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圆梦的坚定决心,凸显着大国领导人的自信、底气和担当。百年梦想,曾经如此遥远;伟大复 兴,今朝触手可及。中国梦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正义因捍卫而彰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七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追忆“昨天”,是为了珍惜“今天”,圆梦 “明天”,用历史的火炬照亮复兴之路。仇恨不能延续,和平需要坚守,居安更需思危,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全人类共同打造、不懈努力。尽管每个人都有 每个人使命、担当和职责;理想、追求和梦想。但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血肉相连,紧密相关。国家兴、民族旺、人民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尤其是在当前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区的关键时期,争在朝夕,落在方寸,比学赶超,巩固提升,扬鞭催马,凝心聚力正当时之际,更是要保持定力,抛弃夸夸其谈,愤世嫉 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微而著”的践行者,安全生产的守护者。不传谣添乱,不妄加评论;与公司同频共振,与同事团结一心;立足本职、勇于担 当;转场T2,打赢硬仗;查隐患做整改遏事故防风险;守正点践真情提效益树品牌;满腔热情干工作,默默无闻保平安, 一心一意做奉献;把平凡、朴实、坚守溶入到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工作之中。完善制度、细节养成、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弘扬正能量,提升 软实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夯基垒台,积厚成势;特色餐食,贴心服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就是平凡工作者践行中国梦的有效方式。

铭记历 史,砥砺前行;创造新业绩,喜迎十九大。

(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