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尊法学法奠基础 守法用法铸诚信──记参加集团《民法总则》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7  返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教育规划的有序推进,帮助集团员工准确理解《民法总则》的精神 和规定,增强普法实效,培育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素养,810日上午,集团在职工礼堂举办了《民法总则》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温州市政府法律顾问江丁库教授现场授课。有幸当面聆听到江教授的精彩讲座,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澄清模糊认识,解决思想困惑,“初极狭,才通人。复行 数十步,豁然开朗。”

“人无诚信不立,家无诚信不和,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宁”,诚实守信是《民法总则》的基本原则;节约资源,保 护生态,守住绿水青山就是守住金山银山;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民法总则,德治与法治并举,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彰显人文关怀的价值理念与21世纪的时代精神和时代特征……江教授结合自己专业、经历、理解和感悟解读了《民法 总则》出台的意义、背景和亮点。说事拉理接地气,善于把理论变成生动故事,案例详实,语言幽默,谐诙风趣,见解独特,以案说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多个观点都令人耳目一新,恍然大悟,提神醒脑,醍醐灌顶。

《民法总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国实际出发,结合中国国情制定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大全书》,亮点纷呈,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 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和重大成果,反映改革需要,体现中国特色,彰显中国元素,为法治中国建设奠定坚实法制基石。将于2017101日起施行的《民法总则》是中国民法典的开篇之作和中国民事立法史上的里程碑,对于促进企业的安全生产、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和全面依法治国治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前温州机场人正处于凝心聚力,众志成诚,团结拼搏,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转场T2,冲刺千万,巩固提升温州 “铁三角 ”地位,搏击淬炼“信用温州”金名片,都需要我们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和新起点,准确理解、深入把握,进一步加强 理论武装,创新思路,提质增效。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握立法精神,持续开展《民法总则》的宣传教育,努力扩大宣传范围,让《民法总则》深入人心,贯彻落实,指导 言行,保障权益,维护公平正义,坚持知行合一,提升业务能力,主动担当尽责,掀起“靠前站、马上干、讲安全、出实效”的工作热潮,构建命运共同 体,一张蓝图绘到底,喜迎十九大,谱写新篇章。(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