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徽章的故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5  返回

每位国际值机悦翼班组组员胸口都带着一枚精致的小徽章—蓝色地球上有一颗挥动翅 膀的爱心。徽章设计的灵感,自然来源于班组的名称“悦翼”,它们都诞生于2016年。大体 民航内的组织团体都脱不开与天空或飞机的关联。于是在组员们一番奇思妙想脑洞大开后,还是有了这么个与飞机关联的名字-“悦翼”。机翼,助力飞机 飞上蓝天,而组员们就自认是这么一对重要的“翅膀”。作为服务行业,一个“悦”字是组员们对于服务的理解。大家满心喜悦,一心一意为旅客提供服务,而旅客因这样的服务而愉快,由此开始快乐的旅程。这就有了“悦翼”的服务宗旨“悦”享旅 程,“翼”心为您。

国际厅的旅客,语言、种族、肤色迥异,毫不夸张地说,悦翼班组面向全球,服务世界各地的旅 客。“悦翼”的“翅膀”们,对工作有爱心,对旅客用心,他们就是这么一对有心的“翅膀”。由此 徽章便诞生了,承载着爱心的翅膀,面向全世界。

这枚年轻的徽章,从诞生之日起,就寸步不离地随着“悦翼”的“翅膀”们来回穿梭于国内国际厅。国内国际各种疑难问题,航延、取消,他们处理起来得心应手,因为他们如此热爱学习。航前小会,航后总结,各种航 空公司的培训课程,定期的演练,经验与不断的学习,使他们成为了真正的值机精英。

这枚徽章更是一路见证了“悦翼”的成长。初生的“悦翼 ”一片空白,如今各项规章制度日益完善,内在有了。外在的形象建设也是齐头并进。悦翼”的“翅膀”们工作之余会离开柜台 参与到各种班组文化建设活动中去。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小徽章与“翅膀”们忙碌在候机楼为旅客讲解乘机知识与自身权益的维护。5月粽子飘香的季节, “翅膀”们在端午节为旅客派发爱心礼品,同时借此宣传安全乘机知识。进入6月的安全生产 月,小徽章更是见了一回大场面。活动当天,“翅膀”们在候机楼为旅客派发安全读本与乘机指南;运用大量图片教会旅客区分托运行李与随身携带行李; 而班组设计的行李吊牌等小礼品,更是吸引了不少旅客来参与乘机知识问答。

“悦翼”的“翅膀”们带着这枚徽章,一直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T2的天空更加宽广,小徽章的故事也会更加精彩。相信不远的将来,“翅膀 ”们能带着小徽章扶摇直上,真正翱翔于云端!(地服悦翼班组/潘娥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