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青春无悔 人生出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1  返回

8月10日,我有幸参加了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的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尽管报告会前我已经通过网络新闻,对陈莹丽老师的先进事迹 有了一些了解并深受触动,但在报告会现场,通过她父亲和她生前所在学校校长、同事、学生等宣讲团成员,对她短暂的教学生涯中一幕幕细节的亲口讲述,一个爱岗敬业、阳光开朗、乐观坚强的“90后”最美女教 师形象立体的浮现在我眼前,使我更加被陈莹丽老师的光辉事迹和精神深深打动。

陈莹丽老师的事迹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这样一个细节:去世前一个月,她还忍着病痛给学生上课,每天来回120多公里、4个小时,只为45分钟的一节课,就这样一直坚持到再也没有体力上课。她说,“只有在学校,和学生在一起,和同事在一起,才是最快乐的!”

面对死亡,她豁达与坦然;面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她割舍不下。她人生最后的闪光,辉映了人间。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吧,她的伟大之处在于她的人生态度,她用行动和生命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真正的“热爱岗位、热爱生命”。

“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陈莹丽老师虽然走了,但她爱岗敬业、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烙在我们心中,温暖着我们这个社会。 (办公室/李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