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观《将改革进行到底——强军之路》有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02  返回

“改革,是历史的必然。将改革进行到底,是时代的最强音。”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 行到底》引发收视热潮和热议,也再次将“改革”二字推到了热搜榜。何为改革?变化即改革,变更,革新,调整,革除恶习,除旧布新。何以解忧?何以 成事?唯有改革,唯有担当。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至今,中国正是用历经近40年的改革开放,才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折不扣的将改革推向深水区和攻坚区。《将改革进行 到底》是一幅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成就、发展创新的时空长卷;是一堂凝聚共识、凤凰涅盘、浴火重生、率先垂范的“改革公开课”。通过全方位、多角度 展示全面深化改革给中国带来的深刻变化和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动人画面,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 的决心和勇气、智慧和力量、责任和担当。回应时代热点,坚定道路自信,从历史经验和现实高度诠释了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科学论证。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作为谋新篇, 大时代催生大格局,大事业呼唤大担当;不忘初心,克难攻坚;激发改革精神,肩负改革重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将改革进行到底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人民的心声。

“站在历史与时代的交汇点上,习近平主席的目光投向远方:这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为了设计和塑造军 队未来,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使它成为历史性、突破性的改革,为今后20年、30年国防和军队发展打下基础。”画面随着解说词而切换。7月23日至24日,专题片第七、八集《强军之路上、下》如期播出。铭记历史、聚焦打仗、同心戮力、托举梦想。中国近代史上的一次次 “剜心之痛”,落后挨打的悲惨情景再现无不令人痛彻肺腑。历史的规律表明,经济社会发展到那一步,国防实力就要跟进到那一步。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 利益,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军事力量,强大的军事实力才是国家和经济安全的有力保障。强国必须强军,强军亦是强国,和平与稳定需要强大的军事力量来支撑和保证。人民军队建设 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的发展史,强军兴军根本出路在于改革,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专题片深刻阐述 了习近平主席领导推动改革强军的政治意蕴和战略考量,系统诠释了军队“为什么改” “怎么改”以及改革的 “时与势”。紧迫忧思,凸显深远,立足党情国情军情、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军队使命任务,引领全国全军更好地理解改革、适应改革,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主流,但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存在, 局部战争此起彼伏,国际恐怖主义死灰复燃,境外国家 假借民主、人权,插手、干涉别国内政,挑拨制造事端,围堵中国,阻挠中国和平崛起意图明显。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迫切需要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走中国 特色强军之路。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人民军队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尊严和领土完整神圣不可侵犯,中国人民从不主动挑起战争但也从不也 永不惧怕侵略战争。“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碳原子的重新排列组合可以让石墨变成金 刚石,今天的人民军队,也正在改革征程上的“二次创新”中聚合裂变、重塑再造、振翅高飞,为国家复兴提供坚强保障。作为一名退出现役的老兵,在建 军九十周年前夕,专题片中一幕幕曾经熟悉的画面和铿锵有力的解说,倍感亲切,备受鼓舞,热血沸腾的感觉油然而生。如今我虽然退出了现役,但内心深处对军营的眷恋始终长存, 只要部队需要,我愿意随时“若有战,召必回”、“言必行,诺必守”履行郑重承诺,捍卫祖国尊严。

 随着镜头的不断切换,作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的一个亮点,“乐清样本 ”精彩亮相于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温州两大文化建设品牌──城市书屋和市图书馆理事会也在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中闪亮登场,温州形象跃然于亿万观众 视野,“温州模式”、“温州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了赶超发展、再创辉煌。其实细数之下,全面深化改革已经深入到我 们日常工作的诸多领域、方方面面,体现在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全省民航资源大整合、世界五百强企业汉莎航空集团正式入驻温州、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模式探索有序推进、非核心业 务外包……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侧影和反映。改革,势在必行,大势所趋。历史没有终结,也不可能被终结,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坚持改革正确方 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韧劲,在转场T2,冲刺千万的关键节点和公司转型、跨越发展的历史时期,在铸造“铁 三角”新征程中攻坚奋进,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就是对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的完美解读和深刻诠释。

(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