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安全与职责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06  返回
安全­­­——是职工劳作、 企业运行永恒不变的主题。那么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本能,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在作业时确保生命的安全;安全也是我们的责任,它激励我们在安全隐患危及他人生命时,用行动去 避免事故发生。
安全作业,要从日常工作中做起,无论我们在干着什么,任何时候都要遵守规章制 度,按章作业,牢记安全第一,真正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影响正常工作。规章制度都是由每个事故总结而来,日积月累,从而愈发完善。而完善的规章制度保证了我们的 安全。只有把章程“印”在心中,加强我们的安全职责,才能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实处,防范于未然。
温州机场集团有着完善的安全规章和管理制度,而我们要做的是成为一个一丝不苟的 执行者,只有这样,安全才能得以保障。“在其位,谋其事”,这是我们对于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要想把安全工作做好,增强自身责任意识是至关重要 的,责任心是自我约束的手段,是安全作业的重要保障。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责任心,再怎么操作简单的岗位也会出现疏忽。拥有强烈的责任心,再大的安全隐患也可以处理。如果对自 己的工作毫无责任心,那么再小的隐患也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过错。根除安全隐患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动手,综合治理,常抓不懈,只 要我们真正把安全装在我们心中,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安全生产才不受威胁,安全才有保障。
责任带来动力,动力使人专一。拥有对安全的责任心,敢于承担责任,必然会事无巨 细、精益求精。由此可见,工作有繁简之分,能力有高低之别,但关键是对于责任的担当。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记住自己的职责,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情况,都要对自己的工作负 责。
责任是保障安全生产、提高生产效率的根本;因为有责任,我们才能见微知著,从细 节中发觉事故隐患;因为有责任,我们才能以史为鉴,从以往的安全事故中逐步积累经验,并加以改进。安全生产不仅仅需要我们的责任,安全生产更加依靠我们的责任。
安全就像一把倒悬于我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警醒着我们,一旦我们放松警 惕,失去了责任心,它就会让我们付出惨烈的代价。不要仅仅是喊喊“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等空口号,要做到慎于思而笃于行,将慎密的思想落实到严谨 的行为中,才是我们做好安全工作,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
                          机务陈键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