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临危不乱,彰显地服本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04  返回
       地服人员,做为与旅客直面亲临的一线工作人员,常常要处理各种突发困难事件,这对一个人的临 场应变能力,有非常高的要求。2017428晚上的一幕,还不断地在我脑海中回放 着。
   “服务引导服务。”李新虎一阵急促地喊叫声,通过对讲机划过服务部工作室,这一有别于平常的语调,让所有人顿时引起了警觉。
   “我这里有位旅客晕倒了,在四号登机口,请尽快派人处理,我先进行紧急处理。”李新虎的话音刚落,队长周凌,副队长王斌斌立马安排手 头工作事宜,带领人员赶赴四号登机口。
当大家到达四号登机口时,李新虎已经做好 信息通报,通知现场医务室和地服商调室,并做好了维持现场秩序,保护好晕倒旅客不被受到再次伤害,正在原地焦急地等待医护人员来进行处理。就在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做为一 个资深的民航地服人员,李新虎大哥展现了一线人员临场紧急应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几分钟,为后续救治旅客生命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幸运的是在医务室人员到达现场以后,经过 一系列救治旅客很快就脱离了生命危险,意识也逐渐恢复。为了安全起见,旅客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观察治疗。医务室已安排好救护车在候机楼外等候,由于现有直达电梯不适用担 架旅客,队长王斌斌,调度张雷,和李新虎一起协助医务室人员将旅客通过手扶电梯,平安护送至救护车上。

事后了解到,当时该名旅客乘坐ZH9964航班前往广州,因当晚喝了不少酒,感觉人有点不舒服,原本想暂时在4号登机口稍微休息,没想会发生暂时性休克,幸好被4号登机口的工作人员李新虎及时发现。最 后旅客在家人的陪护下,前往医院救治,现已无大碍。

                                       地面服务公司  滕冬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