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信仰的力量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02  返回

      眼下最热播的电视剧要数《人民的名义》 了。莎士比亚说过“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人民的名义》,有人看到了反腐倡廉,有人看到了宦海沉浮,而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整部电视剧,我印象最深刻印象的场景就是老检察长陈岩石所讲的那堂党课,即使我并非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普 通群众也深受感动。镜头伴随老人的回忆拉向那个激情燃烧的战争年代:老人所在的部队正准备对日伪军发动最后一战,当时年仅16岁的陈岩石想要参加战斗,然而按照规定,只有 共产党员才有资格背着炸药包去炸敌人的堡垒。为了争取这个资格,陈岩石虚报了两岁并经过班长介绍终于如愿入党参加了战斗。战争是残酷的,他的许多战友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 命,其中还有一位入党仅仅一天就在在背炸药包的过程中英勇牺牲,成为他见过的党龄最短的党员。回忆到最后,老人老泪纵横,我的眼眶也有些湿润了。那样残酷的战争年代,却也 是精神超越物质的年代。所谓精神,就是信仰。哲学家萨特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 高贵信仰。”正因为有信仰的指引,战争年代的共产党员们才会无所畏惧的前仆后继,甚至不惜牺牲生命。也正因为他们对信仰孜孜不倦的追求,才有了从苦难中造就辉 煌的新中国!
      然而时至今日还有多少人坚信着这样的信仰呢?像电视剧开始展现的那位小官大贪的典型 -——赵德汉,住在老旧的居民小区里吃着炸酱面却贪掉了两亿多人民币!国企老总刘新建,能够熟练背诵《共产党宣言》,背地里却大肆侵吞国家资产并 向前省委书记儿子的公司输送利益达七个多亿!侯亮平质问他走到这一步和他投身革命事业的爷爷姥姥差了什么时,他哑口无言。侯亮平替他作了回答:“差了信仰!因 为你失去了信仰!”还有省公安厅长祁同伟曾经是缉毒英雄,政法院校的优秀毕业生,现实的冷酷浇灭了他的一腔热血,丧失了信仰的他开始利用手中的权力疯狂攫取钱 财甚至不惜违法犯罪,从此他跌入深渊,万劫不复!可见,人一旦没有了信仰便会丧失底线,变得面目可憎,甚至会粉身碎骨!
      回归现实,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手中也许没有那么大的权力,但是我们的人生会有很多选择的机会,也会有很多 诱惑来袭,如何守住自己的心、用信仰之力来做基石,这是我们每个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食品/林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