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餐食投诉不分事件大小 一律快速应对整改——关于处置餐食投诉情况工作的感想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13  返回

        一份航空餐食的 制作,食品公司需要三个主要保障部门的通力合作,才能完整的呈现。市场部是公司对外联络的重要部门,承担着与客户沟通联系的职能,简单一点说,关于餐食保障的一切问题,航 空公司首先都会找市场部,尤其是餐食出现质量问题,遇到旅客或者机组投诉时,市场部需要积极地正面应对,用最快的速度查明原因、分析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安抚旅客和回应客 户,尽量弥补因为餐食问题对客户造成的不良影响。
        在公司市场部工作5年多的时间里,我处理了无数的旅客投诉,在这当中也积累了一 些经验,总体而言,我认为,处理此类事情最关键在于快速应对,不分事件大小,这样对于航空公司而言,给对方一个态度,我们是真心诚意的做产品,更是真心诚意的做服务。每天 公司要生产约1万份餐食,且大部分靠人工制作,难免会有疏忽,但出错不怕,因为我们会呈现高效的善后处理,要有勇气直面问题,出了问题,大家积极地去找原因,提出整改的方 案。
        在平时的处理投诉工作中,我们注重案例的分析,在后续加大对整改措施落实的检 查,避免在一个坑摔两次;对于旅客而言,我们也适时的加以干预,包括正面引导,适当的解释和补偿。我们始终认为,投诉处理得好,坏事是可以变成好事,只要内心是积极向上 的,那么事情就会朝着积极向上的方向去发展!(食品 文/王伟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