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扬帆启航正当时 再吹转场集结号 ——积极响应、迅速落实“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13  返回

     暖暖的四月,草木初萌,杨柳 依依,天暖春娇,温情温馨;清风暖阳、天高云淡与日渐显露雄伟风姿的T2新楼交相辉映,构成了晚春时节如火如荼、大干快干的建设风景线。眼下正是抓住春天尾巴,撸起袖子, 播下希望;苦练内功,扬帆启航之时。航食人正用燃烧激情,凝心聚力再吹转场集结号,齐心协力打造真情服务品牌,众志成诚弘扬航食工匠精神,一丝不苟开展隐患排查,用安全正 点保障促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于本月初正式实施的“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倒排进度、挂图作战,把贯彻落实民航 服务质量专项行动与服务服从于转场工作大局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挖掘潜力,释放潜量,把安全放心上,扛肩上,抓手上;把洪荒之力用到极致;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践 行真情服务底线上来。让平安转场与安全运营齐头并进。擂战鼓,吹号角,争分夺秒,殚精竭虑,全力以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转场 T2,冲刺千万”硬战。励志担当,高效联动,铸铁三角,谱新篇章。

      备战T2 培训先行
      随着温州机场发展步入快车道,航线的快速开拓和旅客人数的不断攀升,对服务保障 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兵马未动,培训先行”,为扎实推进平安转场和全面接轨汉莎,食品公司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稳步推进覆盖全员的培训工作计划。 落实“转场T2,培训先行”的学习培训理念,提技能、练精兵、铸铁军。及时总结活动中心厂房过渡搬迁、春运、两会保障的成功经验,优化、总结、提 炼,拓宽培训渠道,加大投入力度,研究制定更新培训方案,延续“走出去、请进来+公司内训”的培训方式,把员工的培训工作作为公司持续发展的内在 动力做足做实。培训注重实效,力求形式多样和贴进实际。例如航机部把英语口语培训学习与国际航班保障相结合,学用统一,既寓教于乐又能及时检验培训效果,为转场后接轨国际 早准备,早筹划,早行动,早落实。结合培训工作的开展对转场工作进行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转场工作氛围,为平安顺畅转场和合营公司顺利接轨夯实基础,为转场后安全运行、真 情服务铸牢硬支撑。

     转场T2 安全为先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食品安全更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注的“关键小事 ”。着力提升出行旅客的味蕾体验,把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吃的舒心落到实处是航食人的担当、责任和追求。为此,航食人正以更加强烈的安全意识,及时开展隐患排 查,强化责任落实,补齐短板,加强源头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创新思路,巩固成果,丰富餐食种类、扩大瓯越特色餐食供应,用多样化、 特色化、营养化、差异化打响航食品牌,提高核心竞争力,通过畅享云端美食努力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建立常态化监督管理和问题反馈机制,加大服务质量工作宣传力度,围 绕安全正点的工作核心形成真情服务大格局,准确把握安全、发展与效益的关系,正确处理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转场冲刺与提升能力的关系,深耕航班正点,紧抓质量提升,强化日 常管控。及时贯彻落实将于今年12月23日正式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航空食品卫生规范》,把航空食品行业的第一个国家级强制性规范学好用好落实好,按照规范为航空食 品生产企业指明的方向做到既依法生产又有法可依。紧抓转场T2的战略机遇,主动作为,完善链条,提升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加快步伐,打造安全命运共同体,构建安全愉悦体验 典范,以实际行动落实“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要求,助力温州市将于8月份正式申报的“国家级食品安全市”,为转场 冲千万积聚正能量。守住安全,团结协作,再扬“敢为天下先”的温州精神,以参与历史、见证历史的精神,共建共享、和谐共赢,有条不紊的托起食品安 全重任和转场工作的顺利切换。
     真情服务 人人都是“践行者”
     点滴做起,细节养成;从细节中看品质,从服务中见传承.用心保障,真 情服务,形成合力,追求卓越。拧成一股绳,共圆转场梦。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在平凡中彰显不平凡。3月18日,平时讲话豪放大嗓门的航机员吴冬冬一反常态, 变得沉默不语起来,这种反常被细心的同事及时发现,追问之下得知,原来他昨日去医院做了咽喉肌瘤切除术,医生建议术后休息静养,但他担心因自己请假而打乱同事们正常排班和 部门保障工作,就惴着病假单坚持上班了。了解情况后的同事们连连催他回去休息,可他摆摆手用嘶哑的声音说:“不用不用,再坚持坚持吧。”直到下午 手术部位再度出血才在同事们的再三劝阻下匆匆前去就医。面对得知情况后公司领导关切的“责问”,他还是说:“小手术而己,不严重,没 什么。”他们没有惊天地、泣鬼神般的大事,有的只是平凡工作中的坚持坚守,他们把“忠诚、奉献、担当”的团队精神深烙在各自骨子里, 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在航食公司,因为有着优秀的企业文化引领,从公司领导到一线员工,人人都是真情服务的“践行者”。平时有底气方能担当大使命, 有大使命方能激扬大勇气,有大勇气方能承载大情怀,有大情怀方能实现大梦想。走在前、带好头,做在前,说在后,在备战转场和安全运行的前行路上,航食人的工作始终都在经历 着变与不变,变的是不断提高的服务质量,不变的是对更高品质、更优标准的不懈追求。感动的是美食,温暖的是服务,这种积淀优良的孜孜追求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正是航食人 平安转场,完美变轨,不可或缺的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平安转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在不断深化、不断深入的 动态过程中,举动皆关大局,细节决定成败。响应落实“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需要持续发力,形成安全保障长效机制;需要着力推进服务质量提升 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需要以人为本,精雕细琢;需要查隐患防风险做整改;需要用团结高效、顽强拼搏作为硬支撑;需要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班组团队精神。平安转场需要分 解任务,拉高标杆,扛起大旗。用安全正点践行真情服务,用协同联动备战转场T2,用履职尽责落实服务质量提升。平安转场、顺利转场也是历史赋于当代温州航食人的历史使命。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用理念引领行动,用行动实现跨越,在转场的大舞台上战天斗地,翩翩起舞,振翅高飞,凤凰涅磐,华丽转身。 (食品 文/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