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风和景明踏青去,诗香阵阵伴我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05  返回

   三月的春风吹绿了漫山垂老的榕树,早春的雨滴扣醒了沉睡的山茶花。28日,尊易公司精心组织了 “诗香伴我行 ——‘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好让广大员工在经历过春 运的洗礼之后能够停下疲惫的脚步,抛开压力与束缚,一览春日里风和景明的美丽风光。

 从温州机场出发,驱车两小时便到了本次踏青活动的目的地——平阳南雁荡山。袅袅炊烟下,忽远忽 近的青山四处可见一抹抹不经意的绿色。翠色的小溪水声潺潺,几对鸳鸯悠闲地在水中散步,仿佛也恣意在这宜人的春光里。乘坐竹排前往对岸,好像谁都不想错过脚下泛起的层层碧 波,伸手“一亲”湖水的“方泽”。梢公打趣道朋友,水底可没有玉石。登山开始后,众人踏着布满青苔的古道,行走在座座奇 峰异石之间,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午饭后行至历史悠久的顺溪陈氏古宅,曲径通幽处竟见墙上挂着“益智高等 女学校”的牌匾,匾下是一张简陋的书桌,案前有一行行的长凳,俨然一个课堂模样。细细查看垣墙上的说明,原来此处便是平阳县最早的女子学校所在地,由著名慈善 家——“南雁主人”陈少文先生于清光绪二十七年创办,学校设有语文、算术、唱歌等课程,以不同于私塾的办学形式上课。如 此好地方,岂不是诗词竞赛的最佳场所?现场同仁见此纷纷落座,兴致高昂。尊易诗词比赛采取抢答制,出下句答上句答错字会有惩罚。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大家朗诗颂词,细细评 味着那些优雅的词句间古人们或忧伤或开朗的情怀,一个下午的时间转瞬即逝。朗朗书声回荡在这古朴书屋中,遥想百年前先进 女性在此奋发学习,慷慨激昂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该是何等风范。

阵阵诗香沁人心脾,踏青的欢乐时光磨合了同仁间的默契,增进了相互间的 友情。相信如此默契与美好定能进一步促进尊易上下立足本职,为实现“转场T2、冲刺千万”再立新功!

                                  尊易公司/葛东博 高安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