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阿甘的非典型一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22  返回
        
      阿甘,查无此人。只是众多民航员工的一 个化身虚名。阿者,百家姓按拼音字母排首位也;甘者,甜得掉了舌也。可见生活应是有苦有甜,若一心追求离苦得乐,则阴阳失衡,水火不济,内分泌失调。限于篇幅,将多人杂事 浓缩到一天。写的可能是你,可能是我,也可能是隔壁老王,总之不要对号入座就是了。
       一天之计在于晨,这是对正常人说的,对 上班的机场员工来说,子夜的机坪依然繁忙。宁舍一顿饭,不舍子午觉。可惜阿甘该舍的都舍了,这两者对他来说不是二选一的问题,是根本就没有选择。今天的航班还算给力,零点 过后,最后一架国际航班缓缓推出,再等半小时后过夜的飞机落地,末班车应该能在一点二十发车了。
        还好阿甘是开车来的,所以能早些出发了,顺路带上同事回家,一路上同事抱怨着外 航机组的东南亚郊区口音,好奇他们是如何一路飞过来的,真的是要感谢导航系统。同事下车后,阿甘也快到家了,仿佛都能看到楼道的灯光,这时手机响了,值夜班的说,上海天气 不行,有航班来温州备降了。
阿甘暗骂了句娘希匹,掉转车头就上了瓯海大道,这次来 的备降只有一架,不像上次那样来一批,那次阿甘忙得焦头烂额,不得不把新婚燕尔的同事都从被窝里召回机场了,事后很是内疚,恨不得越俎代庖弥补一番。
好容易打发了这架不速之客,阿甘重新踏上归途。在楼下 绕了三圈,硬是找不到一个车位,哪怕是花坛都横七竖八爬满了车。阿甘只好把车远远的开到一条路旁,准备等天亮交警上班前再去挪车。
走回家的路上还收到一条微信,老婆的头像闪了:还没下 班?
阿甘悄悄推开卧室的门,老婆正抱着二妞在摇呢,见到阿 甘,恨道:就是不睡,你来哄吧,我腰都断了。
阿甘也好不到哪去,胡乱哄了一番,就握个奶瓶卧在二妞 旁,小的还在吸,阿甘自己先睡着了。还好老婆发现了,又好气又好笑,赶紧把奶瓶接过去,那奶都溢到嘴外了。
天还没亮,过年的鞭炮声就此起彼伏,仿佛谁放迟了就吃 了大亏一样。阿甘很奇怪他们给自己家祈福为啥总是要惊动左邻右舍的,就算发财了,搬家就是呀,或者移民后再去骚扰洋人也行吧。二妞被吵醒了,又是一顿哄,阿甘看着她娘俩都 睡着了,自己再也睡不着,想着那车可能被拖走,就直接开到父母家了。
伺候卧床的母亲刷了牙洗了脸,喂完早饭后已经是八点 多,阿甘找出几部越剧给母亲,现在的节目看似百花齐放,却不如老片耐看。阿甘拎着母亲的CT跑到医院,挂了相关科室的医生的号,得到的回答各有冲突甚至截然相反,但都不是 好消息。最后阿甘提着一袋药茫然的走在地下车库,差点都找不到出口了。
阿甘也没心思去买菜了,冰箱里解冻了几样,勉强笑着端 到母亲床前。母亲是不会说那句台词的:“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不会知道下一颗是啥样子。”母亲会说:“又瘦了,多吃点。 ”
吃完午饭,母亲就睡午觉了。阿甘就想去加个班,一来春 运人手缺,正月都找不到人加班;二来阿甘也想借工作转移下悲观的情绪,更何况加班费还能买罐奶粉呢。到了机场,老机坪已经停满飞机,还有架公务机,想在温州停上一周,于是 只能设法部分动用新机坪,如果按照路线滑行到机位上的话,是没有合适的拖把和拖车把这款稀有机型推出的,所以就不能按路线滑行,让飞机自己调头朝外。温州人向来是敢为天下 先的,以前老机坪太小,容不得大飞机掉头,就用拖车把飞机推到滑行道上,再启动滑出,甚至推到跑道头上再掉头的事也干过。
主管领导也亲临现场了,阿甘和同事们按要求把飞机停到 合适的位置。原以为飞机上会下来金发碧眼的洋空姐呢,没想到机舱门打开,赫然就是一副春联,然后出来一位提着土鸡蛋的大娘,阿甘觉得好亲切,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一下子就能 让洋玩意儿充满浓浓的中国风。
这时有位新手碰到一起飞机故障,电话里就是说自动增压 失效。阿甘和他一起打开《最低设备清单》:“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细细查找,一行备注小字提到:自动增压失效者,将旋钮旋至东南巽位可消 也。二人如获至宝,忙打印出来,这就像手头有张药方,就等人按方生病了。
等飞机落地,机组早早就把故障写在飞行记录本上,照着 药方把故障消除了,新手签到了他的第一单非例行维护费。阿甘希望他以后遇到的故障都能这样简单易除。
阿甘加完班回到家,天也有点黑了。阿甘用电瓶车驮着大 宝去学双排键,阿甘小时候爸爸买的电子琴是单喇叭的,导致阿甘只会用一只手敲键盘。自从他们见识过双排键的手脚并用奏出乐队的效果,就被深深的吸引了,阿甘指望儿子能学成 自己学不会的东西。儿子也挺配合,经过几次动摇也坚持下来,所以阿甘风雨无阻的送学也毫无怨言。
在儿子上课的时候,阿甘打开微信,里面是一堆的晒晒 晒,阿甘一条条点赞。看着别人天南海北的旅游,三五成群的小聚,阿甘也想不起自己有多久没出来混了。图书馆话剧社的群里又开始招第八期的新人了;北影的学生要拍毕业微电影 了,众筹支持下,那几天如果有空,就去当个路人甲;温都博客组团泡温泉了,两天时间,去不了;小学同学三十年再聚首去年去过了,今年值班不去了。
阿甘一一批阅完毕,儿子也下课了,父子俩一路哼着歌, 顺着南塘街拐到家。
今天儿子想凑热闹挤在主卧,阿甘躺着儿女中间,握着奶 瓶又睡着了。
手机滴了一声:明早有航班七点出港,请各部门注意保 障。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文/陈志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