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我们为春运站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17  返回
春运,是在外游子归乡的日子。背上厚重的行囊,装载的都是回家的喜悦。在万家灯 火欢快的灯光外,有那么一群人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为春运站岗,那就是我们温州机场的民航人。
每年的春运航班保障任务,对温州机场的员工而言,为了让旅客的回家之旅变得顺畅 和快捷,让家变得更近更温暖,他们默默的付出及坚守着,这是他们的使命。春运期间,航班量急剧增加,我们机务部门每天要为上百架飞机服务,对每个员工来说,这是一个挑战。 春节临近,每个人亲戚朋友也都回来了,我们也想放假,也想与他们团聚,但是为了让众多旅客能顺利回家,也是工作的性质使然,我们坚守在岗位上。我们做的比平时更好,工作量 增加,相对着事故率也会提高,但是为了每个航班都是正常的起降,我们做的比平时更仔细,更用心,爱岗敬业、顶风冒雪、通宵达旦、挥汗如雨就是我们温州机场机务人的真实写 照。
记得那是正月初一那天,机场外面每户人家鞭炮连天,碎红满地,灿若云锦。机场里 面也是热火朝天,因为今天的航班并没有像预计中那样有所减少,反而比平时都要多。正月初一是新年的第一天,象征着“开门红”,我们必须完美的把今 天的工作量完成,所以机务部门领导员工齐上阵,克服这个难关。那天我记得机务部门值班的是我们机务老总,他几乎一天都在机坪上巡视,若是有哪个地方暂时人员没到位,他也及 时补位,领导如此,我们员工看在眼里也是深有触动,干活苦点累点也都没怨言,尽管那天是大年初一,是家人放鞭炮吃团圆饭的时候。
周炟,一名机务维修人员,在机务部门工作十年了,他家就在温州,离温州机场很 近,大年初一那天航班很多,就当天工作的员工来说,忙起来很吃力,领导就打电话给他叫他来帮忙。对于当天那样特殊的节日,我们都认为不可能会有人过来,没想到在下午的时 候,他过来了,原来他中午要和家人吃饭,所以才来晚了,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多一个人就是多一份力量,我们身上的压力也减少了很多。
张宏伟,一名年轻的放行人员,他在机务部门也工作六年了,身为放行人员的他平时 工作就很认真负责,春节那天他知道航班很多,领导打电话说明情况后,他没有犹豫也马上从市区开车过来帮忙了,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世界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路。春节对于温州机场机务的员工来说,他们守护 的是千千万万游子归乡的路。寒风中的坚守,保障了一架架航班的安全起降,温暖了旅客回家的路。奋战在春运保障一线的人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春运站岗。
图文:机务/陈扬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