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夕阳与东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16  返回
飞机已推到位,机组请刹车。
确认好已经刹车,我给了师傅一个手势,拖车缓缓将前起落架放下。无意间,我发现 身旁的你,正沉醉于航站楼上空的一抹晚霞。
春运如期而至,工作时间增加,每一名机务人都肩负重任,保证飞机安全,保障航班 准点,保持严谨作风。由于做一休一,并且春运期间换班困难,印象中的你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刚成为父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看你那天来休息室发沙面汤券,平日不苟言笑的 你,乐开了花,"嘿嘿,带把子的"。这一天忙碌的休息室里,多了许多愉快的乐音。那天之后,平时从不发朋友圈的你,开始疯狂晒娃,可爱的小宝宝也 搏得了叔叔们的赞誉。你通常两周会换班回家一次,放下机务严苛的工作,去温柔呵护这个降临人世的天使。
机组,可以启动2号和1号发动机。
听着右发缓缓转动,你突然意识到拖车已经撤去,连忙去取下转弯销,摸摸后脑勺尴 尬一笑,"差点忘了差点忘了。"你喃喃自语道。
那一天的换班,我看得出你有一些不情愿,但是你却表现得像一个哥哥,让人感到温 暖。他已经十年没有回湖北老家过年了,家人们在远方期盼与他团聚,这一次回家可能要十天,春运的班,谁有精力帮他顶上?我没有想到你是第一个人,这意味着你要一直到年后才 能回家,那时你的老家年味已淡,人们纷纷开始上班工作。"安心回家吧,你的班我来帮你上,不行再帮你安排别人,别操心啦。",除夕夜,小宝宝可能 会哭着要爸爸,但妈妈或许会搂着他,安静地讲爸爸与飞机的故事。
"机组,再见"
脱开耳机,盖好面板。在往回走的路上,我们又被那片夕阳所陶醉。你可能是想宝宝 了,在那一边,有一个东升的太阳,用他的灿烂,照耀你的心房。
轰隆的引擎,繁忙的机坪,在夕阳的映衬下,多了一丝宁静,晚霞给疲倦的我们,带 来一抹舒心的风景。你高举转弯销,挥手与旅客道别,窗户边,好像有一双小手在向我们挥舞。伴随着夕阳逐渐褪去,晚间的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小跑着回去骑车,仿佛下一个日 出,你就会像一个孩童一样,骑着小车迎面而来,带着满满的精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做为机务的老员工,你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机场,留恋过多少的夕阳西下,经历过多少的夜幕 降临,又欣赏过多少的旭日东升。可你,仍不忘初心,在你心中,夕阳就是东升的太阳,是一晚工作的开始,又是充满朝气的一天。
经常,我们贪恋晚霞,陶醉于深夜的浪漫,却难有以日出的心态,对待肩上的重担。 夕阳与东升,民航人,我们共见证。
图文:机务/张达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