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湄公河行动》观后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27  返回

2011年10 月5 日发生了震惊世界 的湄公河惨案。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水域被武装劫持,船上发现90万粒毒品,13名中国船员被残忍杀害并被诬陷武装贩毒。面对矛头指向中国运毒、颠倒是非的舆论,为了还遇 难同胞一个清白,中国警方首次“跨境追击”,派出缉毒精英,组成特别行动小组,潜入金三角查明真相。经过长达十几个月的努力,最终中国警方将幕后 黑手糯康抓获,并送上了审判台。当年关于此案的新闻报道铺天盖地,直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某期报道湄公河惨案的杂志封面上刊登的巨大血手印。

《湄公河行动》就是改编自这件真实的案件,投资方曾表达过制作这部电影的初衷与意义:“这是建国以来中国警察第一次在境外追捕一个外国人,这个真实的新闻震惊了全世界,不亚于美国抓捕本·拉登,随着中国对外贸易的日益增长,更呈现了中国在崛起之后有能力保护海内外每一个中国公民并为他们讨回公道,让海外的中国人更有归属感、安全感,增强民族自信!”我们过着再普通不过的生活,烦恼最多的无非就是柴米油盐,职场和家庭的那些琐事,爱国这些字眼似乎是一件矫情的事儿。但是这部电影让我意识到:我们可以坐在影院里边看电影边发牢骚;下班后可以吃饭、逛街到深夜而不用担心会有生命危险;发生了意外可以找政府、找警察;可以通过教育改变命运,而不是每天睁开眼想的就是怎样活下去......这些都是祖国的力量!我们的祖国也许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是我们仍然爱她。我们的安宁是靠祖国无数无名英雄无私奉献换来的,他们也许是特种兵,也许是刑警、缉毒警,也许是医生护士,也许就是你我身边普普通通的小人物……

正如那句话所说: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为我的祖国和英雄感到骄傲!

食品 文/林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