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不学礼,无以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20  返回
《春秋左传正义》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诗》曰:相鼠有体,人而无礼;人而无礼,胡不遄死?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重视礼仪的国度,礼仪是 一个人是否有道德的基本评价标准。关于礼仪的故事更是不胜枚举。
清廷派驻台湾的总督刘铭传,是建设台湾的大功臣,台湾的第一条铁路便是他督促修的。刘铭传的被任用,有一则发人深省 的小故事:当李鸿章将刘铭传推荐给曾国藩时,还一起推荐了另外两个书生。曾国藩为了测验他们三人中谁的品格最好,便故意约他们在某个时间到曾府去面谈。可是到了约定的时 刻,曾国藩却故意不出面,让他们在客厅中等候,暗中却仔细观察他们的态度。只见其他两位都显得很不耐烦似的,不停地抱怨;只有刘铭传一个人安安静静、心平气和地欣赏墙上的 字画。后来曾国藩考问他们客厅中的字画,只有刘铭传一人答得出来。结果刘铭传被推荐为台湾总督。正是刘铭传的耐心和坚毅持久、克服万难的精神博得曾国藩的青睐。
《论 语》曰:“不学礼,无以立。”我们应当学礼懂礼,工作中更是如此。12月8日,地服公司邀请了著名的形象礼仪讲师傅玲丹老师为我们上了生动的礼仪 培训课程。其中傅老师讲授的沟通板块令人记忆犹新。作为服务工作者的我们,多数工作是有沟通来完成的。沟通是一个编码、解码与反馈的过程。我们应当做到说对方想听的,听对 方想说的,了解他的心,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全程的真诚微笑,并给予有效的倾听和反馈,所谓不战而屈人之兵。换位思考与同情心,与旅客同一频道,让我们站在旅客的角 度,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所谓运筹帷幄,志在必得。只有掌握有效的沟通技巧,才能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这次课 程内容包罗万象,从个人形象,社交礼仪到接待礼仪等,傅老师由浅入深,娓娓道来,各种颇有生趣的小事例让我们会心一笑,礼仪小互动更是让我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醍醐灌顶, 受益匪浅。我们进一步意识到职业礼仪修养对提高行业服务质量的重要性。做到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礼仪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才能真正为这次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n bsp;            &nbs p;                           &n bsp;            &nbs p;                           &n bsp;            &nbs p;                           &n bsp;      (文/地服公司 郑妍 图/地服公司 季小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