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理解也是一种鼓励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0-20  返回
近年来,温州民航业持续发展,大大便利了市民出行。这背后有那么一些人,始终像一颗颗螺丝钉一样,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默默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
值机部岗位是机场最前线、最平凡的岗位。然而在我眼里它是不平凡的。也许给一位旅客一个微笑、一句您好很简单。但是,每天给一万个旅客重复着一样的动作与话语呢。我想估计没几个人会有耐心吧。然而就有这样的一群人存在,每天告诉自己为旅客提供最真诚的服务。高强度重复着机械化的动作话语,常常会使我们腰酸背痛、声音沙哑。尤其是春、暑运期间,不间断的客流高峰更是让我们感到身心俱疲。但旅客一句肯定,一声“谢谢”、“辛苦了”犹如一剂良药,带走了我们所有的汗水与疲惫。做一件事不在乎它有多高尚,只要用心把一件事情做好,无论它多简单,一样可以给我们带来充实感和成就感。我相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事儿。  
航班延误是每个民航人的心病,却也像“家常便饭”,我们早习以为常,但很多旅客对此却无法理解。每当这时,我就会想起领导教导我们的话“换位思考很重要”,将心比心,多替旅客着想也许就能获得理解。
记得前些日子,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大面积延误,几乎所有的旅客都忙于改签、退票,却有两位印度籍旅客因为言语不通而焦急彷徨。我了解情况后,主动上前,带领旅客到相应的柜台办理改签手续,并把他们送到出租车上客点。期间,两位旅客对于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表示理解,并对我的帮助表达谢意,令我备受鼓舞,顿时感觉喧嚣的大厅里不仅仅只有不解和谩骂,也有理解的鼓励。
每年的春运和暑运对于民航人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我们往往“谈运色变”。今年暑运,旅客吞吐量同比持续增长,航班起飞时间集中。作为一名国际值机员不仅需要保障国际航班,还需要保障国内航班,我们时常奔跑于国际候机楼与国内候机楼之间。但是即使工作节奏再快,工作时间再长,我和我的同事们依旧累并快乐着。因为我们都彼此了解工作的繁忙。国际航班经常要在四个多小时内办理五六个航班。然而重复性的动作和长时间对着显示屏工作,会使人腰酸背痛,视物昏花。每当这时我们团队之间就会舍弃原先规定的休息时间,轮流保障航班。正是这种互相合作,互相体谅的心态,才顺利保障好每一个航班。所以团队之间的相互理解、互助,对于我们工作来说也是一种莫大的鼓励。

   “合作、沟通”是国际值机悦翼班组的精神之一。随着班组建设的推进,我们会得到更多的鼓励和感动。

地面服务公司   文/蔡建乐

2016年10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