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让党旗高高飘扬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1-29  返回
  2011年10月14日下午,候管党支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了一次学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组织生活。
浙江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的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充满生机活力,340多名员工队伍竟有103名党员,并有入党积极分子23人。如此高的党员占比在民营合资企业中确属罕见,也体现出嘉利特荏原公司党组织在积极搞好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先进组织的前提下,有效发挥了党组织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竭力推进了企业的发展,真正实现了企业发展强、党建强的目标。
学习先进榜样,反思自己,对照自身组织建设,我认为嘉利特荏原公司党组织有三个方面值得我们候管党支部认真借鉴学习。
第一方面,正确的党建工作观念。作为一家日方控股的合资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地位高低,取决于党组织的作用大小;党组织的作用大小,取决于党组织是否坚强。坚持“五个理直气壮”原则,讲究艺术,摒弃形式主义,强调兼容性、有用性与可为性,努力做强党建工作,为嘉利特荏原党组织赢得了组织地位。
反观自身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结合机场生产实际不紧密等不足,下一步我们应该立足机场集团大发展、大建设的形势,结合候管公司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推出工作计划,打造候管特色品牌,进一步完善“翔锋”号党员志愿服务队,并不断反思、总结和提升党建工作。
第二方面,合理的选人用人机制。在员工中发展党员,在党员中培养干部,在干部中选出领导是嘉利特公司党建工作特色之一。通过关注员工发展,形成合理的晋升通道,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与主人翁精神,力求以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生产,干好工作。借鉴嘉利特公司的党建工作特色,我认为候管支部要加强党建工作,首先要在内部树立正气,让优秀党员脱颖而出,成为生产业务的骨干和带头人;其次要有合理的机制,通过党员争先活动和模范示范岗等载体,培养党员学习先进技术和学会先进管理,干好实际,争做模范先锋。相应地将优秀人才锻炼成为业务干部,真正实现让想干事的党员有机会,能干事的党员有舞台,会干事的党员有地位。
第三方面,务实的思想工作方法。嘉利特公司党建组织承担着员工思想工作的任务,在搞好员工经常性教育的基础上,要求党员与员工保持联系,做员工的朋友。党组织负责人随时接待有思想障碍或有各种困难的员工,帮助他们解开思想扣子,解决相关困难。公司完成专项任务时,党组织制定实施宣传发动激励鼓舞的工作方案,发挥积极作用。
对候管支部来说,虽然我们也制定了谈心计划,但存在目标不够明确、计划不够细致,对困难员工状况了解还不够透彻等问题。为了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我们党支部要努力协同分工会、团支部等群体组织,成为员工的知心朋友,支持机场集团实施“关注一线、关爱员工”的人性化管理理念。我们还要不断收集员工合理的诉求,努力营造沟通平台,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为机场的发展发挥支部应有的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学习中日合资的嘉利特公司的党建工作,使我们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清醒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古人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我们焕发精神,努力做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应有的作用,不断推进公司发展,党的旗帜就会在公司高高飘扬,也一定会在每位员工的心中高高飘扬。
候管党支部副书记 姜维/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