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我们的目标就是雷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3-31  返回

  “现在世界上像雷锋这样的人怎么越来越少了”,如今,不少人都在感慨,“雷锋人物”越来越少,雷锋精神逐渐遗失。为此,2012年3月15日,正直“学雷锋活动月”期间,货站公司积极响应温州机场关于“爱心点亮空港,雷锋在您身旁”活动要求,组织员工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服务。
  志愿者身披鲜明的红色丝带,通过流动服务站的方式,向旅客开展乘机知识、民航安全、文明乘机、航班延误以及延误后处理办法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提供问询咨询、帮困解难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用他们的工作方式,学习和理解着雷锋精神。
  窗外,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候机楼内,一名年轻的旅客正在向一名年老的旅客滔滔不绝地讲着什么,只见他快步跑向安全检查区域,加入那长龙式的队伍,留下那位年老的旅客看护满满一车的行李。这是发生在机场候机楼内的一幕,可能在我们看来这没有什么,但是作为货站志愿者小分队的姜亚洲眼里却不是这样的,“那个人他在干什么,是想带着这么多的行李过安检吗?那位大爷不去吗?”想到这,他果断地跑向那位排队的年轻人,向他询问并解释旅客是不能携带这么多的行李上飞机的,应该先将大部分行李在值机柜台办理托运手续,旅客只能携带少部分行李。正是由于他的帮助,大爷和那位大哥顺利登上了飞机。也许这对于志愿者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忙,但是对于旅客来说却是为他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也为他们下一次登机提供了方便。
  临近下午,候机楼内旅客流量明显增大,四名青年志愿者帮助旅客忙的不亦乐乎,有的在为旅客指引某个航班值机柜台的坐落地方,有的则为年迈的旅客拎行李。青年志愿者们在微笑和汗水中收获着助人为乐的幸福,爱心在候机楼内默默的传递着 ,向社会展示着机场人员良好的文明素养。
  “我觉得这次活动真有意义,我们在其中不仅收获了关于旅客乘机相关方面的知识,而且我们也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带来的助人为乐的乐趣。另外,偷偷的告诉你,我也没坐过飞机,现在我终于不用担心以后来连飞机都不会坐了。”这是活动结束后另一位志愿者张仙仙发表的感慨。是啊,其实世界上的雷锋就只有一个,他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精神我们将永远延续下去。
                              货站公司 林丛/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