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摘 杨 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8-10  返回

           又到了丰收的季节,距离大家上次出游过去快半年了,那一次正是柿子成熟的季节,一群大男人游玩了楠溪江之后去吃有名的石桅岩岭上人家烤全羊,回来的路上“顺带”了好多好多柿子。就是在对第一次出游美好的回忆下,大家决定到茶山去再体会一下丰收的喜悦。

两辆车,十个大男人,揣着蠢蠢欲动的心上路了。 依照事先在网上查询的路线,来到了茶山镇出杨梅最有名的 丁岙村,跟在杨梅园主人的疾步,大家提着篮子,嘻嘻哈哈地走上路了
看着满山的杨梅树,心里想着,要把杨梅大吃特吃一顿。 看着随手就能摘到的杨梅,心里痒痒的,但被告知还没到,不能够偷摘时,只能强忍着。不知不觉到了半山腰,随着主人一声:“到了、边上、左边、右边、都是”。一语惊醒 梦中人般,大家呼啦一下,各奔自己的目标而去。不一会儿,就听到东边:“我这树上好多”!西一声:“我刚刚吃到的好甜”! 上下齐声:“谁谁谁,快来 …… .”。言语之中都充满着杨梅对味蕾酸甜刺激后的 激动之情
不知不觉,大伙都分散在杨梅树丛中,不见人影,只闻其声,各自为手中的篮子盛满杨梅而 奋斗 着。人人都 象回到了孩提时一般,全都上到了 杨梅 树上,在 枝杈树干间 钻进钻出, 忽上忽下, 寻觅着自己的目标, 品尝着丰收的喜悦。
数小时后,大家各自提着满满的一篓篓杨梅下山了,在园主的家门口歇息,攀比着哪个更大、哪个更乌黑、哪个更 甜, 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正当这时又有一批象我们一般似企业单位的员工的人群,被我们的园主带往山上, 经过我们身旁 ,纷纷低头观望着 我们的收获,被我们两位阿超和阿松 童鞋 采摘的杨梅惊的心都凉了一半节。 特别是阿松 童鞋 的绿杨梅艳惊了四座,还好,这时佳汇 童鞋 ”的两篓无敌乌黑大杨梅让他们波动的心境平静了下来。但还是看得出来: 他们上山的心还是七上八下的,不 知山上的即将等待的杨梅是个什么样子?他们走后,留下的是我们的笑闹 嬉戏之声…
两次的出游,带来不同的感受,特别让我们感受到的是 童鞋们 工作之外的另一面 没有了工作的苦累,取而代之的是收获的喜悦 没有了工作中的紧张,变成出游的放松与惬意;没有了工作中的争执,有的是 嬉戏打闹的和谐。这不正是我们出游的目的吗?
期待 下一次出游 ,期望能感受更多。
 
                                                                                货站/韩佳汇 2012.8.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