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为安检鼓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03-08  返回

  在机场,有这么一群人,繁忙春运中坚持自己的工作,守护旅客的回家之路;在机场,有这么一群人,除夕之夜一如既往地留守自己的岗位,把守旅客回家的关卡。他们在春运中演绎着属于机场的“春晚”。他们就是机场的安检人。
  繁忙的春运里,有多少人知道他们起早贪黑的辛劳,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们对回家的渴望?
  如果你问他们累不累,他们会笑一笑,说习惯了。如果你问他们是否想家,他们会迟疑片刻,然后告诉我们,他们也习惯了。
  “习惯了”,这三个字蕴藏着说不尽的执着。是啊,他们早已习惯了在X光机旁需要心思慎密,早已习惯了在安检门前需要一丝不苟,早已习惯了在显示器前需要全神贯注。一切的执着,一切的付出,只因“安全”两个字在他们心中烙下了永久的印记。“一切为旅客安全考虑”是他们尽心工作的动力,是他们热诚服务的目标,更是他们内心情感的寄托。
  “习惯了”,三个字蕴含着道不尽的情绪。有时,看到旅客托运行李时那份急切而高兴的心情;偶尔,看到旅客询问航班时那种疑惑而期待的眼神。看着所有人回家,自己怎么可能不想家呢!即使对家有千丝万缕的思念,也只有当夜深人静,他们才有时间去念想家的点点滴滴。而那时那刻,唯有专心工作,保障安全才是不变的真理。
  春运繁忙,为安检人鼓掌,只因他们让旅客在紧张的旅途中感到轻松;为安检人鼓掌,只因他们让旅客在恶劣的天气下感到温暖。为安检人鼓掌,只因他们恪尽职守护卫飞机,看到飞机起飞后那丝会心的笑容;为安检人鼓掌,只因他们终始不渝坚守道口,检查每一个人,每一辆车时的专注眼神。为温州机场所有安检人鼓掌,赞叹他们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默默坚守,赞赏他们在这份工作中的执着追求,欣赏他们在平凡却重要的岗位上,站成的一道靓丽风景!
                                      安全质量部 谢沛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