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花开如画 平安永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03-08  返回

 

你可知否,有一个特殊的时段叫春运,有一片动人的景象如花开,有一份真挚的祝福是平安?朋友,请怀有一份独特的眼光,观看安检花开几何——
志愿者·蒲公英
这是平凡无奇的工作,有时却让手足无措的旅客如释重负。这是四处可见的岗位,有时却只有他们才能让旅客柳暗花明。他们正如蒲公英一样,看似平淡,实则神奇。如果没有他们,也许还有很多旅客为找不到登机口而心急如焚;如果没有他们,可能还有些许旅客因登机牌的丢失而焦急万分。没错,就是这些“蒲公英”,给困难中的旅客带去了力量;的确,就是这些志愿者,给迷茫中的旅客指引了方向。 
旅检·紫罗兰
看,验证台前一条条队伍考验着他们的专心;瞧,显示器里一张张图片考验他们的细心;听,安检门里那一声声报警声考验着他们的耐心。旅检的工作人员,用“三心”筑造了机场安全的阀门,用“三心”铺平了旅客回家的道路。曾几何时,“三心”已成为他们心中牢不可破的信仰,纵然有多少委屈,不管有多少疲惫,他们都一如既往地热诚待人,尽职做事。他们有着紫罗兰的热情和真诚,弥足珍贵!
行货检·玉蝶梅
X 光机的报警声,是对他们最有力的召唤。轻盈的步伐,矫健的身姿,使得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召唤点。用最敏锐的判断,用最熟练的动作,检查旅客行李,确保安全是他们最重大的使命。他们习惯了快如疾风的速度,他们形成了安全第一的观念,他们更做好了默默坚守的准备。他们行动如玉蝶般轻快,品格如梅花般高洁。他们是开在冬日里的玉蝶梅!
护卫·君子兰
刺骨的北风没有令他们退步,寂静的机坪没有令他们胆寒。冬日里的恶劣天气衬托了他们坚强的本色。他们在各种道口时刻坚守,他们在监控室里运筹帷幄。他们有着君子兰一样坚强刚毅的品格,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承担着机场的安全重担,书写着机场的护卫传奇。
监护 · 雪莲花
当飞机缓缓滑进机位,总能看见他们早已等候的身影,当飞机高高飞至天空,才看见他们渐渐离去的背影。飞机周围三十米,一切事物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他们注视机坪动态,关注旅客安全,牢守安检最后一道防线,诠释“旅客安全至上”的理念。他们不顾冬日里的严寒,忘记黑夜里的孤单,犹如开在天山的雪莲,坚强而勇敢。
所有员工·玉雨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风吹拂出人间的梨花,纯洁而典雅。而他们用执着的信念,辛勤的劳作化身玉雨花,滋润着机场每一寸土地,使其平安如家,和谐如画。
机场是一座花园,在春运这段时间里,安检人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为“花园”增彩。每一朵花的开放,预示着他们不断地成长;每一朵花的颜色,象征着他们骄人的果实。花儿只有不断地成长,才会有更丰硕的果实,“花园”安全才有更深厚的保障。花开寓意和谐,众志追求平安。愿机场“花园”花开如画,平安永远!
                                 安全质量部 谢沛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