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亲,你的航班准点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10-08  返回
        飞机,作为一种新兴的交通工 具已经越来越受到普罗大众的追捧。由于它的快捷便利,更多人开始普遍选择飞机作为远程出行的方式,但是随之而来便是公众对航班准点率的质疑。在这里,给大家就如何保障航班 准点作个小科普。
       目前我们采用公共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即根据每个航班旅客人数对值机柜台进行平均分配,从而缓 解了办理值机旅客“一边倒”的情况。而且由于较多旅客对于值机办理截止时间的不熟悉,我们召集柜台的工作人员会在每个航班停止办理前的10分钟前 到各个柜台前询问是否有该航班的旅客还未办理值机手续。若仍有旅客还未办理值机手续,便马上引导该旅客前往晚到柜台及时办理,以免由于排队等候较长而错过航班。
       当然为了更好的使每一位旅客都能方便快速地完成值机手续,在值机柜台前还有一位 “指引者”。这位引导员充当了先遣员的角色,他必须有着敏锐的目光,挺拔的身姿,严谨的思绪和灿烂的笑容,这也便是我在这个岗位半年来练就的一身 “好武艺”。当众多形形色色的旅客在你面前穿梭的时候,你能够一眼就看出哪些旅客需要你提供指引服务。当一位旅客在你面前来回踱步、欲言又止时, 就能判断出这位旅客应该是初次乘机的旅客;当一位旅客脚步匆匆、神色慌张时,就能判断出这位旅客应该是即将要误机的旅客。
       不仅如此,我们还得具备“过目不忘”的本领,要将一天内的航班情况 谙熟于心,只要旅客说出他们航班的时间和目的地,我们便要快速地在脑中反应出相应的航空公司以及办理值机手续的柜台。而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引导过程中 时常会碰到多个旅客同时像你求助的情况,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向你询问,此时要牢记一句话:淡定,不能自己乱了阵脚。“您乘坐的航班只剩下半个小时 的值机时间了,请马上前往12号晚到柜台办理手续”;“您乘坐的是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仍有足够的时间办理值机手续,14号到20号柜台都可以办 理”;“先生,您没有托运行李,建议您可以自助办理值机手续,不需要排队等候”,一天的引导工作之后,经常是口干舌燥,但是大家总是 互相打趣到:“今天嘴皮子又变溜了哦。”当有旅客由于我们的有效引导而及时赶上自己的航班时,一天的辛苦疲惫更是一扫而光。
       我们的文明引导员还有两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及时清理柜台前旅客由于办理手续留下的手推车和 废旧行李条等垃圾,给还在等待中的旅客营造一个干净利落舒心的环境,也使得柜台前的各种指示牌更加醒目。以及对还在排队等候的旅客中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如孕妇、老人以及 无人陪伴的儿童,视情况给予优先办理。而在高峰时期,传送带经常会由于行李过多而导致阻塞停止运转,这时我们的“引导员”又成了“抢 险员”,第一时间进行疏通,将一件件行李分散,一阵忙碌下来总是汗流浃背。而遇到办理手续乘客过多,等候队伍排成长龙的时候,“抢险员 ”又会出动抢险,增设柜台对旅客实行分流办理,减少旅客的等候时间。
       Greeting,smiling,concerning是我们每个值机工作人员的谙熟于心 的服务宗旨,在保障航班准点的同时,尽量满足旅客的要求是我们的工作要求之一,同时也是我们的职业追求。在提高业务知识的同时,也要提高的我们的服务质量。所以每个月的生 产例会和安全培训给了我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机会,加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我们的业务水平。对每个新问题的出现进行探讨和经验总结;对每个新业务的下达 进行熟悉和案例分析,使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做到处变不惊,胸有成竹。
       可以说保障航班准点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每个工作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与时间争分夺秒,在有 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保证航班不会由于人力的因素而导致晚点,而旅客对我们工作的配合和理解也是保障航班准点的一大有利因素。航班准点,看我们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