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夜幕下的停机坪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9  返回
   
对于大多数工作了一天的人来说,现在正是坐班车回家吃晚餐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或者呼朋唤友三五成群的自驾去哪个地方休闲一下,然而对于另外一部分留守在机场的人而言,此刻仅仅是开始。
特车司机老牛今天是晚班,所以不用凌晨起来睡眼惺忪的去赶五点来钟的早班车,可是却听到一个不好的消息,据说加班的越南航班预计是次日凌晨到达,将近天亮才起飞,这就意味着今天是一个彻夜不眠的通宵 。
上早班的人把满满一排的过夜飞机都依次推到停机坪中间,一架接一架的起动 ,一架接一架的滑向跑道起飞。然后就有了片刻的空闲,但这个空窗期没有持续多久。为了提高廊桥的利用率,现场指挥中心见缝插针,尽量都把飞机安排在近机位。这样方便了旅客,却让拖车象搬苍蝇的蚂蚁一样四处劳碌奔波,不得消停。
白天的工作告一段落,最大的空客A330飞机也由于风向给力,不需要拖车开到跑道尽头给大飞机来个华丽转身。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从深圳的飞机连续几天都要使用电源车和气源车,这使得本来就紧张的人手又要分身去开别的车,老牛忙着在不同的特种车辆间爬上爬下。
忙碌的时间过的特别快,而且已经确认加班的航班是在后天的凌晨到达,意味着明天上班的人才要通宵上班。老牛有点躲过一劫的感觉,干活都觉得轻松了许多。
子时已过,凌晨一点,也就是最后一架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准备起飞的时候,老牛松了口气,庆幸今天的航班正点,如果能坐上末班车,那么两点半就能到家了。
老牛换好了衣服坐在沙发上,准备在等末班车的空隙里眯一会儿,这时电话响了:国航的飞机准备在航班结束后试大车,需要拖车….
天边残月如钩。
一个时辰后,泛起鱼肚白,一轮红日缓缓升起。
又是新的一天。
 
 
                                          文:陈志冲
                                              2014年1月2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