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春运:我的参与今时不同往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2-21  返回
         2014年春运于116日拉开序幕,各个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应对春运,温州机场为让每一位旅客能够安全、及时、舒适的归家,做出周全的举措应对繁忙的春运。对于货站,担负着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保证货物、行李的安全及时运送,解决货主、旅客的后顾之忧。
在2013年,我还是春运人潮中的一员,对于春运最直接的感受是为回家一票难求,在候机楼最怕飞机延误,在飞机上希望安全到家。2014年,我的角色发生了转变,成为运行督查部的新员工,从事监装监卸员的工作,参与到了春运的工作中,为让每一位旅客安全、及时回家成为我的宗旨。
据了解,今年春运日出港航班架次较之平时增幅15%以上,机场同仁的工作量也同步增加了。临近年关,许多物流停止运送货物,但我们货站还在坚守。早班的同事最早5点半已经就位,开始准备保障停场始发的航班,晚班人员次日凌晨2点处理好进港停场航班与货机才离去,还有那夜班人员为24小时开放的通道需要通宵保障,这些努力只为圆满完成春运工作。搬运的同事寒风凛冽的天气下只穿一件外套却已大汗淋漓,机务与安检同事在飞机停泊与起飞之前已就位,所有的同事都在积极紧张的开展春运工作。而我也坚持在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只为让每一位货主和旅客的年货与行李能够完好到达目的站。严格监督搬运正确装卸行李和货物,避免因装载问题出现航班延误的事故。
温州永强机场升级为龙湾国际机场,这是机场升级转型后迎接来的第一个春运,我们需要更好的完成此次春运工作,做好国际航班及大型客机的保障工作,展示温州机场集团有能力适应转型升级,而我作为一名新员工,与所有同事一同为春运奋战!
 
                                                                                                                                            货站:陈敏敏/ 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