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爱心接力:乒乒与花甲奶奶的三年之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4-11  返回
        3月29日,对于彩虹班组广播室成员张乒乒来说是有些小激动的一天。这一天乒乒并没有上班,却依旧如同往常一样来到机场。因为她要协助一位正值花甲之年的奶奶出国。或许,这样一件小事,在彩虹班组众多故事中,只是一件不起眼的协助老人服务。然而对于乒乒而言,老奶奶的笑容、声音已是再熟悉不过了。三年之前,刚怀孕的乒乒在机场偶遇这位80岁的奶奶并伸出援助之手,乒乒的热情、善良给老奶奶留下来深刻的印象。让两个毫无血缘瓜葛的人深深的交织在一起,这位奶奶将乒乒视为亲闺女一样对待,三年来一直保持着通讯联系。每次乘坐航班进出国内外都会联系乒乒,老奶奶还将自己亲手织的毛衣送给乒乒的女儿,不得不说这是无与伦比的爱心缘分,并且一直在延续着......
        原来,这次是奶奶打算乘坐3月29日晚,HU7252次航班前往北京,然而80岁高龄的老人处于特殊群体并不受此航班的照顾(海南航空是不接受任何老人服务),为此可愁坏了奶奶,她茶饭不思地想了一个礼拜。由于她是国际航班,到了北京需要中转。行李繁多,行动缓慢,让年迈的她处理这些只能是“心有余力不足”,无奈之下她拨通了乒乒的电话。热心肠的乒乒耐心地听了奶奶的“诉苦”,决心一定帮忙,给了奶奶一颗定心丸。安抚完奶奶挂了电话后,乒乒立即联系了相关的航空公司并将情况诚恳说明,无奈航空公司仍是不受理。这可急坏了乒乒这个热性子,她赶紧又拨通了北京爱心服务的热线,爱心服务听说了奶奶的情况,答应可以受理接待奶奶。表示老奶奶出发当天再次电话通知到北京爱心服务处。乒乒听了心里的一颗大石头终于落地。出发当天,乒乒在HU7252起飞三个小时之前,早早的来到了机场,并与北京爱心服务热心在电话里沟通了接机的相关事宜,包括告知旅客信息,互相接见形式,行李、轮椅、休息的安排等等,以便之后给奶奶一个完美的答复;继而,聪慧的乒乒又将奶奶的大致相貌,衣着,身高耐心地向北京爱心服务描述,这样能让北京爱心服务能够更快地接到奶奶。
  在长达1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后,算是已经处理好接见的“前奏”了,但面对行动不便、记忆稍差的奶奶,乒乒的心里仍是放心不下,负责的她决定亲自送奶奶去候机大厅。她帮奶奶换好登机牌,牵着奶奶的手通过安检到达登机口,但一想到孤身一人到达北京的奶奶人生地不熟,万一在北京出口找不到热心的接机人造成漏接、误接该咋办? 细心的乒乒接着在登机口寻找乘同一航班的旅客接力爱心,希望奶奶在北京的旅程能够更好地与北京爱心服务汇合。功夫不负有心人,乒乒终于找到了一位奶奶的老乡,那位热心的女士听说了情况后,一口答应做奶奶的旅途陪伴者。就这样,奶奶终于安心的登上了她的北京之旅……
  当天18点30分,乒乒绷紧的弦终于放松下来,因为奶奶刚刚打电话过来向她报平安,她的家人、北京爱心服务的接机人员都纷纷给乒乒打了报平安的电话。尤其是老奶奶的身在国外的女儿表示真心感谢。夸奖了温州机场服务的周到。就这样,乒乒与花甲奶奶的情谊更深了。其实,我所认识的乒乒是个大大咧咧,性格豪爽的永强妹子。个性有些急,但是当她对待需要帮助老人、小孩时,你会完全不相信自己眼睛,助人为乐的乒乒会让你觉得眼前这位热情的姑娘就好像老人的家人一样亲切贴心。她很善良;她很热情。热枕的她扎根在了彩虹,便开始了一场又一场的相遇,交织一段又一段的缘分。在星辉交映下,发出斑斓亮丽的光芒~~

                                   通讯员 项洁茹
                                   2014年4月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