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牛人日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4-22  返回
        温州机场有那么一个团队,他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他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这就是地面服务公司服务部,我是其中的一员。
        东方欲晓,当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时,我早已克服清晨的困意,到达工作岗位。
        一天的紧张工作就此拉开序幕,服务临时通知航班落地需要轮椅。一句干净利落的“收到”,我立马从休息室推来一辆轮椅,大步流星地走进廊桥。廊桥里弥漫着独有的闷热味道,但对于我早已是家常便饭,我麻利地开始着手接机前的准备工作。飞机缓缓滑入机位,廊桥在我平稳熟练地操控下十分“听话”地架在了舱门口。机组是个急性子,开门就问:“有轮椅!到位了吗?”“到位了,特殊旅客最后下吧。”我从容地回应着。我微笑地目送着到达温州站准备回家的旅客,虽然摩肩接踵,但是井然有序。旅客下完了,我搀扶着特殊旅客坐上轮椅,正准备走呢,突然听到机组诧异地问道:“你是廊桥人员,特服呢?”“我就是啊!”不顾机组惊讶的眼神,我使出浑身的劲儿将100多斤的旅客推上倾斜的廊桥通道。在我的一阵“登山陟岭”后,旅客终于和他的亲人团聚。在旅客及其家人的谢意声中,我想说:
        “我是牛人,我欣慰啊。”
        经过20分钟左右的常规机务维护,航班开始登机了。我一手牵着小朋友一手忙着拎行李,来到了舱门口。别误会,这可不是我的什么亲戚,而是一位无陪儿童。我娴熟地和机组做好交接,开始组织旅客上飞机,机组关切地问道:“怎么又是你?”我释然一笑,我现在是外场登机服务员。这一刻,我在机组佩服的眼神中得到了满足,我想说:
        “我是牛人,我骄傲啊。”
        温州出国的人特别多,随之而来的就是登机行李的问题,小小的客舱经常由于旅客携带过量的大件行李而出现“僧多粥少”的状况。怎么办呢?“我来,我们有准备!”我们在登机前早已在口袋中备好了行李牌,在机舱口为旅客快速办理客舱行李转货舱的服务。机组目瞪口呆:“你们怎么什么都会啊。”,我想说:
        “我是牛人,我全能啊。”
        夜幕低垂,虽隐隐感到疲惫,但看着航班在我们全力保障下一个一个正常地起飞,成就感油然而生。
服务部有73个“我”,每天和那么多旅客擦肩而过,或许没人能记住我们,但我们已然做到了最好,这是我们快乐工作的源泉。牛人之所以是牛人,就是要忘掉那些“不可能”的借口,去坚持每一个“可能”的理由!


                                                                                                        通讯员:地服服务部 包俊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