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深邃夜晚中的那份责任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11  返回
蜂蜜,集百花之荟萃,经慢火之煎熬,才能香甜,沁人心脾;中药,由文火慢慢煎熬,方可苦口良心;铁块承受千锤百炼的煎熬,才会成钢。有这么一群人,“熬”的很辛苦,“熬”的也很重要,他们从深夜“熬”到天亮。您或许正在酣睡,而他们却正投入在漆黑的繁忙中。他们就是航空实业公司综合服务分公司夜间巡场人员。
每天航班结束后,他们就操起了自己的家当:一台对讲机,一条橡皮棒,一支手电筒,一本记录本和一支水用笔,行走在五块停车场地间。三公里的路程,成千上百辆车,一个车牌一个车牌的逐一登记,一个角落一个角落的仔细巡查,次日的收费员再一一核查,就是为了在系统瘫痪时,更加方便地找到每辆车的停放时间记录,同时在最短时间内查找逃车事件的发生日期,通过车牌照的校对,避免停车费的流失。年复一年,周而复始,始终如一。
单调枯燥的深夜,因为“访客”的不期而遇显得与众不同:有往年不请自来的周边村庄的耕牛需要“友好”接待;有夜不归宿、四处游荡、不知底细的闲散人员需要“聊天”奉送;有初来乍到、三更半夜赶航班的旅客需要指明方向……是夜场巡场人员的耐心细致,让这些不速之客找到了回家的路。寒来暑往,任劳任怨,他们熬出了公司的安全,熬出了担当,熬出了责任。


巡场员登记车牌号
夜间巡查
 
 
 
实业公司     杨志勇 李全英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