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为安全站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7-18  返回
 
在成为一名机场工作人员之前,作为一名旅客,乘机安全对于我来说仅仅是进入候机大厅的一道关卡。这里会有工作人员要求你丢弃身上的小刀或是打火机,留下溶液含量超标的液体,甚至是告诉你,有些你弃之不舍的东西,连托运都不行。比如英吉沙精致的小刀,比如小小一瓶洗甲水。在火车站和汽车站几乎还没有安全措施的年代,机场的层层检查总会让旅客有小小的不满:我又不会妨碍别人,我又不会做出坏事。
在飞机旅行逐渐普及的年代里,机场的吞吐量逐年上升,机场每日的客流量也不断上升。当人群密集的地方,出现不安全事故的隐患逐渐暴露出来之时,中国的机场,却几十年如一日的安全运行。而只有当我成为一名机场安检人员时我才明白,这么多年的平安运行背后,有多少乘客看不见的,我们工作人员为安全做出的努力。
入职培训第一天,第一节课,第一句话,老师就告诉我们,机场运行的核心,是安全。出乎我的意料,不是“精诚服务”或是“号召扩建”,安全一词平实又简单,但是细细想来却是责任满满。看得到的安全天天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也许时不时会遭到旅客的误解,而看不到的安全监察,辛苦和辛劳也许都只有身在其中的工作人员自己知道,想要“为外人道”时也许千头万绪“欲辨已忘言”。可是即使是这样,安全仍是所有人心头的大事,放不下也绝不能放下。
上过课我才知道,一架飞机的起飞原来牵涉那么多的部门;换而言之,上过课我才知道,一架飞机的起飞原来牵动了那么多默默工作的幕后英雄的心。说他们是英雄,是因为长时间的机械动作重复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是因为烈日骄阳也从未让他们有过任何退缩,是因为向着各色人等提供服务难免众口难调,是因为24小时待命的责任重于泰山……
“在英雄的传记里,人们从不说他的软弱与忧愁。”过程的付出是英雄的历练之路,而安全的航班是对每一个默默付出之人最好的嘉奖。
尤记得习近平总书记1月9日就民航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时曾说:“民航较长时间确保了运输航空安全,成绩来之不易,全行业要切实防止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工作,确保人员素质、安全管理、设施设备等方面跟得上民航的发展。”当我成为一名真正的安全检查员,我会记得每一位前辈,为保持至今的温州机场“零事故”所做的努力,而在培训几日共同成长起来的学员,我相信,我们都会尽自己所能,为安全站好每一次岗!
 
                            安检公司 董婧怡(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