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民航人生 扬帆起航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7-18  返回

           骄阳似火,青春飞扬的盛夏时节,我有幸参加了温州机场集团新员工入职培训。短短而又弥足珍贵的一周时间已经离我远去,但是这一段美好的回忆和所学习到的民航知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是无论如何也忘却不了的。

这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天时间,但是课程安排紧、内容充实,使我收获颇丰。
首先,我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担任这次培训主讲人的或是集团领导,或是部门领导,他们能够亲临授课就足以见出集团各级领导对这次培训的重视、对我们新员工的重视。而且无论是集团领导还是部门领导,为了这次培训他们无不做了精心的准备,那一本本厚厚的讲稿、那一次次深入浅出的讲解无不凝聚着他们多年的工作经验、无不体现着一种严谨、认真、负责的精神。这种经验值得我们好好汲取,这种精神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这会是我们受用一生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有这种经验作为指导、有这种精神作为支撑,我们还愁做不好自己的工作吗? 
其次,我得到了精神和知识上的收获。通过培训学习,我对温州机场集团的企业文化、机场制度、民航安全、服务质量、机场礼仪等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增强了对民航事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对自己的人生发展也基本找到了定位。培训第一天,苏董事长的讲话,更是令我受到极大的鼓舞,并牢固树立起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安全”的安全思想,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在实现自身职业生涯目标的同时,也为实现机场发展的宏伟宏图而努力。
第三,我感到了一种情谊上的满足。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了更多的新同事。我想我们虽然毕业于不同的学校,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但是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我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民航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始终保持这种同事情谊,同心协力、各尽所能,为温州机场集团未来的发展创造新的业绩、为民航人增添新的荣誉。
离开校园,踏进军营,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离开部队,走入社会,进入机场,又是我一次华丽的转身。机场,起初对于我是陌生的,想当然的认为机场和动车站之类的差不多,其实不然,经过学习后了解到,机场既要保证航空器准点到站,又要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风险大,责任重。因此,要干好这项工作,成为一名真正的民航人,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李嘉诚说过这样一段话:一根稻草,扔在街上,就是垃圾;与白菜捆在一起就是白菜价;与大闸蟹绑在一起就是大闸蟹的价格。一个人,不一样的平台会体现不同的价值,我要牢牢地和温州机场集团捆绑在一起,做一个民航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人生的价值。民航人生,扬帆起航!
 
现场指挥中心/刘文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