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谆谆教诲 殷殷期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7-18  返回
谆谆教诲 殷殷期待
——苏董“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讲话心得体会
 
七月的温州,已入盛夏,气候湿热而多变,一如青年人的心绪,躁动又迷茫,既对未来充满热情与期待,又满怀焦虑与不安。对自己将要供职的新单位,每个新进员工,多少都混合了“好奇、期待、紧张”三种情绪:温州机场是什么样子?它的未来发展如何?我该如何融入进去?
在新员工培训班的第一课上,苏董亲自授课,与新员工面对面座谈交流,聆听新员工心声,了解青年思想动态,然后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为我们讲解了温州机场的发展历史与现状,阐释了机场企业文化的内涵,分析了机场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描绘了机场未来的发展蓝图,提出了企业发展对新员工的要求和期待,指点了青年融入社会的思想准备与方法技巧。
苏董的讲话,思路深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有领导同事的开诚布公深入探讨,又有师长前辈的谆谆教诲悉心指点,充分体现了集团领导对新员工的重视关心。如炎日里的一剂凉饮,使人鼓舞、振奋、清醒,初步建立了新员工对机场的热爱和归属感,增强了对机场发展的信心,指明了今后工作中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苏总的讲话精神,结合具体工作,认真贯彻落实。
作为新员工,我们首先需要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思想观念、作风态度和能力素质等各个方面仍存在着很大的不足,与企业和岗位对我们的要求之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因此,我们要主动融入机场企业文化,树立民航安全服务意识,学习掌握岗位技能要求,努力承担起岗位职责,争取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航从业人员。
同时,机场正处于大发展大跨越的“二次创业”时期,规模的迅速扩大,必然会带来运营模式转变,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此我们责无旁贷。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善于观察,学以致用,勇于创新,为机场的转型升级献计献策;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为机场的转型发展做好准备,争取早日成长为机场生产建设的骨干,这也是苏董对我们这几批新员工的殷殷期待。
 
                                                                                              办公室 李翱(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