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新的生活,新的开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7-18  返回
 
一缕缕阳光穿透云层,缓缓揭开夏天的序幕。2014年7月,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季,然而这个夏季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开始。
七月里的瑶溪党校神圣而又妩媚。在这里,我有幸参与了温州机场集团的新员工岗前教育与培训。为期六天的学习,使我对温州机场集团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和认识:从机场概况到公司规章,从应急救援到医疗卫生,从航空安保到机坪管理......其中,对安全管理以及服务质量的高度要求,让我深感赞叹与敬意,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我要在温州机场工作的决心。
曾几何时,“安全”在我的眼里不过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而对安全背后所蕴含的真正意义和责任并没有很清晰的认识。然而,在这次培训过程中,“安全”似乎作为一条隐形的线,始终贯穿于整个培训过程中。甚至在开班典礼上,苏董事长的讲话中也始终强调:安全是一个企业的文化,我们要有持续安全思想,摒弃“突击式”安全,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能安全”转变,要有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千方百计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按章操作,不能以牺牲人民生命财产为代价......在这激昂与严谨的话语中,我深深感受到温州机场对于“安全”的特殊定义和严格要求。
荀子曰:“先其未然谓之防,发而止之谓之救,行而责之谓之戒。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这是古人对安全事故防范的重视。在安全事故防范方面,温州机场也制定了许多有关安全管理的文件法规,同时建立了先进的SMS航空安全管理体系,重视员工安全意识的培养和航空安保知识的学习,并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安全”的民航安全工作指导方针。通过安全管理课程的学习,我开始明白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作为如此规模的集团公司,其每一次运行承载的不仅仅是乘客本身,也是对信誉的承载,更是对无数生命的承载。而生命其伟大与脆弱,珍贵与神圣容不得半点差池。因此托起生命之重,保证旅客安全成了温州机场的最重视的问题。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同时我们也要居安思危,处盈虑亏,枕戈待旦,意识到非传统安全威胁特别是恐怖势力对空防安全的威胁,严峻治安形势和个人极端暴力问题对空防安全的威胁,以及民航内部不安定因素对空防安全的影响。
安全是服务的基础,服务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包容于服务中,安全是民航最大的,最核心的服务。温州机场把安全作为企业文化的同时,也对服务质量提出了相关的要求。这对作为地面服务人员的我,有很大的启示。
温州机场推创SAFE(安全),SPEEDY(速度), (SMILING微笑),SATISFACTORY(满意)的4S服务文化理念,希望每一位机场服务人员都将此理念铭记于心,作为自己工作的标尺,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做到用心服务,用情服务,用智服务。同时,机场还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质量监督体系,健全投诉管理体系,并制度了服务质量检查考核激励方案,让民航服务“这条链”一环扣一环,毫不松懈。
走出校园的我,实现了从被服务者到服务者的角色的转变。民航服务质量课程的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服务是一种态度、情绪、艺术,也是技巧、话术、动作,更是一种对别人的态度,一种敬业精神。因此,在服务过程中,我们必须重视细节,细节往往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把细节作为机场品牌服务的重中之重。同时我也深刻的认识到,身为机场的员工,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因为我的一言一行都关乎机场的形象,即使再苦再累也不能有负面情绪,绝不散播负面消息。我希望,当看到一架架飞机冲上云天,在蔚蓝的天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我可以骄傲的对自己说,我是一名合格的民航人!
在一系列的培训和学习中,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情绪的起伏。我突然觉得,这不是一份简单的服务工作,它因为牵扯了太多的生命而显得神圣伟大,而我也因此承担起了最神圣的职责,不能有丝毫懈怠。作为服务人员,我必须把服务文化理念根植于心,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苏董事长在开班典礼最后对我们的要求:改变自己,以我为主,以企业为中心;注意细节与言行,今天的品质决定了明天的气质;观察社会,尽快融入企业!
六天的培训与学习时间并不长,但我获益匪浅。这个7月,我将踏上新的征程,朝着美丽的蓝天,振翅飞翔!
                                                                                                              地服公司/姜海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