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雨中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7-24  返回
      晨光熹微,每当大部分人还沉浸在与周公的约会中,地服公司服务部的小伙伴们早已克服清晨的疲软整装待发,任由晨曦的微光在身后留下长长的尾巴,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
       林玲丽,一个乐观开朗的服务部女孩,喜欢早上起来时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会遇见什么人,会有什么样的惊喜。这份期待,让她在一天的工作中干劲满满,精力充沛。但是天公不作美,从下午开始,雨就一直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仿佛为了证明今天的与众不同,给她留下刻骨的回忆。而事实证明,今天确实是个不寻常的一天。
       2014年6月30日,预计20:20到达本场的进港CA1811次航班,实际到达20:32,飞机停在21号远机位。和平时一样,林玲丽坐上摆渡车,前往机位准备接机。此时的外场,早已不是下午的零星小雨,雨水如瀑布般倾盆。为了避免淋雨,刚下飞机的旅客要求摆渡车停在离客梯车近点的位置。但是摆渡车有严格的停放标准,因而无法满足旅客的需求。客舱里的旅客本来就对由于暴雨引起的飞机落地延误深感不满,加上飞机上小孩和老人人数较多,部分旅客情绪有点失控,纷纷拒绝下机。玲丽只好将此事告知商务,商务让她积极劝说旅客下机,但劝说无果。雨就这么一直下着,夹在商务和旅客中间,彷徨与无奈的心情持续发酵。但她意识到再这样僵持下去,会严重影响此次航班的正常运行。不能再这么干等下去。吞下委屈,她劝说几位有伞的旅客先上摆渡车,再跟他们商量是否可以借伞给她,让她可以将其余旅客逐个从客梯车接到摆渡车上。一开始仍有部分旅客因为不满不愿配合,于是她把几位老人和小孩先送到摆渡车上。看到我们工作人员的努力后,旅客终于将之前的满腹牢骚释怀,转而配合她的工作。就这样,她就这么一直来回穿梭,一把伞就这么搭建起客梯车与摆渡车之间的桥梁。任暴雨来来去去打湿她的衣裳,任积水成渊淹没她的鞋底,她不记得来回多少趟才把108位旅客全数接到摆渡车上。之前的不快早已风干。最终,历时半个多小时,她终于完成了接机工作。风的味道, 雨的味道,汗的味道,此时一股脑儿闹腾起来,却犹如一段完美乐章,和谐悠扬。值得高兴的是,每一趟把旅客接到车上,他们都对她说谢谢,说:“小姑娘,你的工作真不容易。”这种由抵触到理解的转变,仿佛让玲丽看到了闪耀在心灵深处的希望,无力的孤单找到了内心雨过天晴的陪伴。
       仰望夜空,早已迷失在雨夜中的星星,是否听到她心底的雀跃。航班早已满载旅客,在微笑的夜幕中,开始新的航程。机场的夜晚染上安详,但是她的心依然平静不下来。透过这件事,让她、让我们所有服务部的小伙伴们学到了很多:强烈的责任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这些对我们未来的工作肯定有着莫大的帮助。积土成山,风雨兴焉,忘掉所有那些“不可能”的借口,去坚持那一个“可能”的理由,我相信,面对未来,我们的服务工作会更加尽善尽美。

地服服务部 蔡国帆
2014年7月2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