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地服新员工周微微轮岗小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8-05  返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看到这句话时,我深深地被感动。二十几岁的我们,人生才刚刚起步,花样的青春年华掺杂着些许不安与紧张,但我们依旧保持一颗“初心”,跌跌撞撞地找寻一个出口,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就这样,在经历了笔试、面试、体检等等环节,我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来到了地面服务公司的大家庭。
       在这个大家庭里,我看到了民航人简单而又纯粹的“初心”:旅客安全,航班正常。就是这样的一颗“初心”,让大家目标一致,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安全先行”的服务理念。
细节体现品质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轮岗期间,周围的同事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在细节中体现着民航人的优秀品质。烈日下,内场车辆保障部的师傅不辞劳苦一趟一趟在机坪上开着客梯车,回到休息室没有任何抱怨,随手擦擦额头上的汗,憨厚地笑着;刮台风时,塔台上摇摇欲坠的广告牌让人分外忧心,可不一会就被迅速拆除,这让我不禁感慨于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一天内多次通过同一个安检口,安检工作人员每次都细致检查,我感受到了他们身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跟班学习时,我的师傅耐心地一遍遍教我如何刷登机牌、使用对讲机、引导旅客登机,教我这个新人如何尽快融入环境,我感受到了大家庭对新人的关照。
       坚持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常常听到“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成功很难定义,但我认为“坚持”本身就是一种成功,即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值机办理、行李查询、服务引导、摆渡车等岗位的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每日要重复一样的工作流程,回答一样的问题。而一些老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却坚守了十余年,他们一如既往地保持微笑,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每一个工作流程,耐心细致地回答旅客的每一个问题。没有抱怨,也没有懈怠,这就是坚持,一种成功。
       服务的残酷公式:100-1=0
       培训的时候,老师讲到了服务的残酷公式,即“100-1=0”,当时我无法理解,但在行李房轮岗时,才明白这个公式的深刻内涵。行李查询需要核对旅客的行李标签,这貌似是简单的工作,我却差点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旅客错拿行李的事件,幸好及时弥补了错误。我不禁再次想起“100-1=0”的服务公式。一颗马蹄钉可以亡了一个帝国,一个FOD可以毁了一架飞机,一句带情绪的话语可以引起旅客的不满意。工作中1%的失误极易造成不安全事件,致使数千人的100%的努力与坚守毁于一旦。我深深地意识到精益求精、让旅客满意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温州机场,我人生的新起点。在这里,第一次看到飞机起飞,划出美丽的弧线,痴痴地望了许久;第一次为老人推轮椅,瞬间觉得自己责任的重大;第一次拉着小朋友的手,引导小朋友登机,看着他们见到飞机时所露出的好奇表情;第一次为外国友人引路,听到他们用标准的普通话跟我说“谢谢”……也许就是这些工作的点滴感动成为每一个民航人“初心”的不竭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愿保持这样的一颗“初心”,服务于旅客,努力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地服服务部 周微微
2014年8月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