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货站公司致远班组真诚服务外国留学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15  返回
                                             

9月份开学季以来,货站公司的进口货中出现了3票外国留学生的分运行李,收货人分别为ALIMARYAMHAJAR3人均来自巴林,是温州医科大学的大一新生。由于语言不通,加之清关手续较为特殊,3人的提货手续办理过程可谓磕磕绊绊。货站公司致远班组本着客户至上的理念,竭诚为留学生提供服务,从通知换单,到协助办理海关手续,再到最后的提货,为其提供了全程全方位的服务。

Mister, your personal luggage has arrived at Wenzhou airport, please come to our office with your passport.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at this number.”这是我们为留学生量身定制的到货通知。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全英文的服务让我们与留学生交流丝毫没有障碍。对分运行李提取手续一窍不通的留学生们正是在我们业务员的解释帮助下,才一步步最终提到行李。

报关报检手续本不属于货站公司的服务范畴,但考虑到留学生们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对报关报检手续又不了解的情况,我们的业务员一次又一次地陪同其去联检单位咨询放行手续并积极做好解释工作。咨询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两种清关形式。第一种形式是作为进口货物报关,能取得他们的行李,但是所需要的手续较为复杂,审核程序严格,报关费用较高,所需时间相对较长。另一种情况是在有分运行李申报单的情况下,通过行李报关方式取得行李。行李报关方式相对简单,也不会产生额外费用。于是,我们建议从上海入境的ALI前往上海补办分运行李手续,拿到浦东海关分运行李申报单的ALI 1017成功提到了行李。有了ALI的这次经验,我们娴熟地协助MARYAMHAJAR两位小姑娘,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办理了复杂的行李提取手续,为她们成功提取了行李。

3票货的提货手续前前后后经历了2个多月的时间,最终都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我们3位可爱的客户非但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情绪,倒是对我们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温馨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我们的真诚付出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


                                                                                                                                                                                                                                                                           货站 / 陈盛

国际室同事和留学生合影。

留学生终于提到行李了,欣喜万分,感激国际室业务人员的敬业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