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奔跑的力量—finding ultra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26  返回
                                                                         为成长积蓄力量,为生命传递能量
        为了一次唤醒自我潜能的挑战,为了一次磨砺自我意志的考验,为了呈现一场最完美、最真实的团队之战,为了凝聚一支最默契、最拼搏的成功团队,地服公司团支部偕同地服优秀青年团员以及值机、行检部门骨干成员,前往永嘉百丈瀑开展以“奔跑的力量—finding ultra”为口号,“为成长积蓄力量,为生命传递能量”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于2014年11月18日和12月1日共分两批进行。
        我们需要勇气--第一战 自我挑战之“速降”
        我们到达永嘉百丈瀑,挑战的第一个活动,是从十几米的高桥速降到山谷下的溪水边,这对我们大多数即使站在护桥栏边往下望,双腿都会颤抖的人来说是一次多么需要勇气的挑战。
        当每一个队员,在领队的指导下系好安全绳索、戴上安全帽、越过护桥栏、挪动脚步、调整身位到达速降预备点,右手握紧安全绳扣于腰部用来控制下降速度,左手掌控安全绳用来控制下降方向,然后下降重心让两腿平行于高桥,这看似简单的预备过程,却让你的内心经历了多少次挣扎,又让你的双腿经历了多少次颤抖。
        当你鼓足勇气,双脚踏离高桥,双手调控安全绳滑动,成功速降的时候,内心的恐惧已然被强大的勇气所征服。每一个队员的成功挑战,让我想起美国作家里奇•罗尔的那句名言“征服畏惧、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确实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获得成功的经验”。
     我们需要意志力--第二战自我挑战之“攀岩”
我们挑战的第二个活动,是攀登十几米高的岩壁,这看似不怎么具备难度的挑战,却让我们大多数人在半途铩羽而归。在你攀登之前,需要思考的一件事是攀登路线,很多人会在半途举棋不定,消耗了大量体力而失败;当你攀登的时候,你需要坚定的另一件事是你的意志力,因为攀岩是一项极其消耗体力和意志力的挑战,每一个支点的成功攀登都会让你的手脚感到酸痛,而下一个支点的难度又在考验着你是否能够攀登,所以,每一次的伸手,每一次的抬脚,每一次的呼吸,每一次的泪水,都是在为你的生命呐喊。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曾经这样评价登上珠峰,“每一个人都对自己的命运有无穷的期盼,试图创造生命的意义。登峰是一个完整的体验,一个学会参与、磨砺意志、尊重生命、把握自己的过程。”而攀岩如同登峰,让每一个队员都在尝试体验着生命的意义。
我们需要默契—第三战团队挑战之“奔跑吧,同事”
我们挑战的第三个活动,是期待已久的“奔跑吧,同事”。国内外风靡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刺激着我们每一个队员去挑战一场完全属于自己的撕名牌大作战。当我们10对10换上红、蓝两色队服,兴奋地站上赛场,组织着队形,谋划着战略,鼓舞着队友的同时,也不忘率性挑逗着对手,如同两支豪门将要进行一场最激烈的比赛。
        第一局比赛,蓝队主动发起进攻,主力“光头强”担当正面主攻,队友默契佯攻、补位,成功冲破红队防线战胜红队;第二局比赛,红队展开绝地反击,主力“金钟鹏”担当侧翼突击手,发动“斩首”策略,队友默契掩护、穿插,逆转拿下蓝队。
比赛虽然短暂,但每一次的呐喊、追逐;每一场的角力、拼搏,汇聚起一张最完美的画卷,就像歌手羽泉的“奔跑”里唱的那样:“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随风飞翔有梦作翅膀,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哪怕遇见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也会有默契的目光。”
        我们能够做到--户外拓展活动感悟:挑战成功与否并不重要,因为这一次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在逆境中凝聚起团队的力量,“再来一次,为成长积蓄力量,再来一次,为生命传递量”,那么,在以后的工作中,这个团队只会越战越强。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什么,但是,我们能够做到,让更多人看见,我们地服人的责任和担当。
                                                                                                      地服 / 张恩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