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春运小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2-27  返回
腊月28,恰是返乡高峰期,机场人潮涌动,有满载收获回家的务工人员、有喜笑颜开来温经商的生意人、有携手憧憬未来的小情侣,此时此刻,最难忘是候机大厅里那长长的充满期待和欢声笑语的流动风景;最感慨是人在旅途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那份激动心情!经历过春运的人们都会深切感受到“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港湾”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机场,作为春运分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许多人盼望回家的重要任务,在春运这个时刻,能肩负这样的担子也显得特别自豪。机场的正常运行,靠得是各部门齐心合作,靠得是每个机场工作人员的努力奋斗:行李房的师傅在严冬里大汗淋漓,只为每件行李能够准确无误的到家;安检客检员面对庞大的客流依然动作娴熟,只为保障每个航班的安全;行李检查员目不转盯的看着屏幕为得是不放过一丝危险源。
当然,我们每个尊易人也都尽心全力的为机场的正常运行挥洒自己的汗水。每天的饭点都是工作的高峰期,行李员推完一车又一车的行李,双腿早已经累得发抖,来不及休息喝口水又来一批旅客,眉眼之间略带疲惫但脸上依旧常挂笑容;而这边导乘员忙着接待上客,有时一人接待几拨旅客,不慌不乱井然有序的安排,工作虽累,但从不抱怨;“各单位请注意,国航1568上客,贵宾楼摆渡5批10位。”你瞧,这边调度员浑厚清晰的嗓音发布着一个又一个上客接机消息;车队大哥、吧台录单人员及时回复配合总调工作的开展。贵宾楼此时呈现得是机场的另一番春运场景,同事间相互配合,你接待她服务,春运工作让大家更加坚定团队合作精神,像一股绳,越拧越紧,互相照应。
候机楼头等值机也因为航班日渐增多,北方时常因积雪延误,大家的工作强度也越来越大,人员的紧缺没有使我们失去斗志,我们始终坚信,一个好的服务,永远是我们秉承的原则,也是给旅客一年奔波劳作一丝暖心问候。旅客的一句谢谢、一个微笑,都是对我们的最大鼓励。春运处处有感动,旅客回乡的盼望,亲人朋友见面的喜悦,还有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以您为尊,是我们的宗旨,因您而易,是对我们自己的要求。
春运拥挤的人潮,涌动着得不再是忙碌,而是我们共同筑造的回家梦。此刻,我们都是最美春运人。
 
尊易公司  王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