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疾风骤雨清楼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06  返回
元宵佳节,融和天气,次第岂无风雨 ”。3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寒风瑟瑟,大雨倾盆。本该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汤圆团聚的日子,但是有那么两个人却爬上了候机楼屋顶去清理垃圾。
上午9点多,监管部接到维修部电话,说是候机楼顶(国际厅)堵塞造成严重积水。接到通知后,监管部马上联系保洁部,同时监管部当天值班人员立即登上了候机楼顶。10点多,保洁部的副经理汪冬云、领班张彦林也赶到了楼顶。放眼楼顶,一片白茫茫,大有不知从何下手的感觉。国内楼顶积水是经常的事,保洁部隔三差五就要清理一次,所以对汪主管和张领班来说哪里是重灾区心里一清二楚。几个人首先来到了楼顶的最南端尊易公司和候机楼管理公司办公室的楼顶,这里积水已经满到了小腿肚子,水里满满地浸泡着尼龙纸的碎屑,看上去就像浓浓的一池浆糊,堵住了下水口。翻过矮墙后,三人淌水扒开了地漏,但是积水似乎一点也没有往下漏的迹象,于是汪主管和张领班找来了之前就一直在用的电线套管,这条看似平常的套管在两人的手中变身为疏通管道的魔法棒,很快积水就打着漩涡,并伴随着呼噜噜的异响倾泻而下,不一会积水见底。接着,两人一人拿扫把畚箕,一人拿着垃圾袋,把剩下的碎屑装了起来。
大雨不住地下着,风不停地刮着,几个人虽然都带了雨伞,但干起活来就顾不了那么多了,没多久浑身都湿透了。两只手一开始被雨水浸泡得冰凉,风一吹刺骨得疼,又过了一会又开始发烫,热乎乎的,还冒着气,只是两只脚虽然穿着雨鞋,但一直泡在水里,透心凉,借用时下网络流行语,那叫个酸爽!就这样,三人上上下下地翻着矮墙,一条沟一条沟地排水清理。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垃圾已经装了满满两大袋子,楼顶终于变得干净了。
事后了解到,前一天晚上由于航班延误,汪主管和张领班回家睡觉已经是元宵节的凌晨2点钟了,也就是说元宵节当天是休息的。虽然在接到清理垃圾的任务时他们还在熟睡,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已经站在了工作现场,没有疲惫的神情,更没有怨言。为他们俩鼓掌,为保洁部有这样的员工鼓掌!
 
 
                           候管/厉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