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风雨中的安全卫士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10  返回

连日的阴雨和冷空气使原本应该属于“阳春”的三月显得特别与实不符,当我们都在搓手哈气叫着“好冷”的时候,阴冷的停机坪上却依然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元宵佳节后迎来了春运的又一个小高峰,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奋战在机坪一线的同事们不但要面对庞大的工作量,还要对抗这无情的风雨和严寒。在这些繁忙的身影中有一群小伙子特别引人注意---他们就是机务维修工程公司航线部的“飞机师”。虽然是狂风骤雨,但是他们的各项工作一如既往的有序进行着。飞机落地前10分钟接机员就已经骑着单车早早地来到了机位上进行机位适用性检查,工具车、消防器材、FOD……空旷的机坪上,刺骨的寒风夹着冰冷的雨像无头苍蝇一样往他们的衣服里钻,雨水打湿了他们的头发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挂,但是他们的步伐依然那么坚定,他们的动作依然那么娴熟,为保证飞机安全滑入机位他们对每一项检查环节都是那么一丝不苟。飞机停稳后,放行员在第一时间开始绕机检查,即使是大雨倾盆,即使是寒风刺骨,他们始终秉承看一项,做一项,签一项的工作方针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守护着每一架飞机,他们抬头检查发动机、机翼、尾翼……雨水趁机肆无忌惮地冲刷着他们的脸庞。他们一次次趴在冰凉刺骨的积水中检查飞机下面的起落架、雷达罩……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的部位,不留下一丝安全隐患,当厚厚的放行检查单都签署完成的时候,他们通常已经全身湿透。伴随着飞机起航时的一阵阵嘶吼,目送着奔向人生新征程的乘客们,他们擦掉脸上的雨水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下一个航班的保障工作中。

风还在呼呼的吹,雨还在哗哗的下,机务的小伙子们依旧在风雨中挥手告别着一架架航班。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保证了在如此恶劣天气下每一架飞机的安全和正点,让我们对每一个在风雨中,在夜色下忙碌的一线守卫者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文/高立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