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职工食堂里的生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25  返回
民航人的职工食堂,维系着一个城市空港职工的工作与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记录着民航人辛勤的生活轨迹。
清晨六点半,位于郊县的民航人职工食堂已经开始喧闹起来。为了赶上早航班的保障时间,我们的早班车05:30从市区定点发车,这个点出门,家人还在熟睡,早餐店还没有开始供应早餐,我们的早班职工早餐必定是要在职工食堂解决的;七点半,陆续会有一些开车上班的职工到食堂用餐,这些职工大都是儿女外地就学,家里早上未开伙的;子女尚小,需要接送的职工多数会与行政班车到达的时间重合,此时,职工食堂里热闹程度不亚于中餐时段。忙忙碌碌的早晨过后,紧接着就该是当日正餐的准备工作了。
午间的食堂人声鼎沸,从10:30就开始供应一天中最丰盛的餐食,因为这是一天中用餐人数最集中的时间段。各种制服、工作服交替换班用餐的熙熙攘攘;各种值勤时间,腾不出时间来就餐的求带饭、带面包;甚至于各种文件、物件在就餐过程中的顺便交接……喧闹的光景与停机坪上此刻银燕、大白菜等航空公司标识此进彼出的繁忙交相辉映。
寒暑假的时段,民航人的职工食堂也能偶见几名孩童的身影。这些娃儿,一支笔一张纸,办公室沙发窝一上午,这会儿可以走出狭小的办公室,寻找同龄人奔跑、耍玩,是多么开心的事!民航人,带着娃儿上班,那真真是迫不得己!假期里,别人家的娃娃晒亲子游,咱们娃娃的爹妈为了保障旅客们的顺利出行,不但不能休假,还得加班加点。外行人想象着,这些娃可以与飞机亲密接触了,事实上,连旅客能进的区域,他们也是被禁足,谈何接触飞机?一整天自顾自地呆在办公室里,先不说家长能不能带他们来上班,娃娃们也非情愿,也只是吃饭这会,父母才是属于他们的。于是,与父母撒娇、与同伴嬉闹、与叔姨说笑,一时间,食堂也鲜亮起来了。
夜间提供简单面食的职工食堂,在万家灯火中显得有些寞落。当民航人拖着疲惫的身躯,满怀着航班正点的期盼,走进职工食堂,为今夜,多半会至明晨的航班保障做心理和生理的些许铺垫时,无奈与纠结,个中滋味尤如生活,五味杂陈。结束了稀稀拉拉几位员工的夜宵供应,短暂停歇之后,当东方鱼肚渐白,职工食堂又开始了下一轮的周而复始。
全年无休的职工食堂、生生不息的民航事业,是我们的工作,亦是我们的生活。
 
   
                                           机务公司 /陈  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