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踏春、行走、探寻在古村落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25  返回
        为了增加“3.8”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女职工的凝聚力,2015年3月20日早上07:30,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女职工在分工会主席王晓的带领下,准时开启了“踏春、行走、探寻在古村落”为主题的户外团队活动。
        天公作美,云雾朦胧,给古老的村落带来了更神秘的色彩,也让我们的踏春行走探寻行动更有意境。从温州到苍南,车程约2小时,第一站到达碗窑古村落。碗窑古村落位于苍南玉龙湖河谷中上游,是一个融民居,古陶瓷生产线一体的古村落,还保留着依山而筑的300余间清初样式的古建筑。在导游的讲解、带领下,我们观看了古龙窑,古戏台,吊脚楼,水车、水碓等,并观摩当地村民制作碗窑的工序,后随同队伍走栈道,登石阶,观三折瀑……当然,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古村落留给我们的别有特色的古老建筑、手工作坊等技术,我们看到的、感受到的更多的是乡村独有气息留给我们的文明、启示、启发。
        尔后,天空直射出隐隐约约的阳光。在桥墩用完中餐,游览第二站日月潭农庄。我们共花海观赏……放眼望去,桃花分外娇娆,走近看,桃花三两枝,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粉红色的花瓣,淡黄的花蕊,真是感叹春季花之美!稍作逗留,引入眼帘的油菜花,更显得金灿耀眼。黄黄的油菜花就重叠在错落有致的田野里,一阵微风拂过,它金色花儿扭动着小巧玲珑的身躯。我们呼吸着山里清新的空气,漫走在花丛中,惬意无比!
       迎着和煦的春风出发,细品着春天的温馨而归。这次踏春行走探寻在古村落户外团队活动,让女职工尽情地享受了节日的快乐,同时也愉悦了身心,加深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丰富了大家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使我们生活在节奏快而嘈杂的都市环境中,偶尔通过户外活动,缓解平日里的工作压力,让浮躁的心得到短暂的放松。

                                                                                                                                                      货站:文/图 李彩娟


我们走栈道,登石阶......


我们共花海观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