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培训心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30  返回
       2015年3月23至3月27日,温州机场集团给我们安排了为期五天的新员工岗前培训课程,让我们对即将入职的岗位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准确的认识。在我们的仔细聆听和学习中,培训学习在我们的恋恋不舍中敲响了结尾的钟声。对于这几天的培训课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浅这四个字来形容了。老师们的博文广识、生动讲解、精彩案例无不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现在只想尽我所能用最真实生动的笔墨记录下这几天的无数精彩,让我将培训完后心中所想所获能表达出来。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聆听了苏友灿董事长等诸多领导的教导,使我对公司的概况、工作理念和企业文化精神等有了一个全方面的了解,增强了对温州机场集团今后未来发展的信心,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发展也基本找到了定位。人力资源部的余少颖的讲话,更令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吃苦耐劳、务实创新,就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工作岗位也能够依据工作业绩更快更好的晋升,这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了动力。通过这次培训,我还认识了许多新同事,我相信将来他们都会成为我在事业上、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好伙伴。下面我想谈谈对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几点。
         一、尽快转换身份
  作为刚步出校门的学生,一旦进入公司开始工作后,就必须先把我们骄傲的学生意识转换为企业人意识。那么学生和企业人的差异在哪里呢?就我而言,在学生时代的意识是:(1)没有上、下班固定时间,而且休假日较多,自由处理的时间比较多。(2)以考试成绩来评价学生。(3)只和自己喜欢的人或气味相投的人交往即可。(4)为了考试必须认真念书。可是身为企业人,就不一样了,进入了社会,到公司上班后,在意识上必须具备:(1)不仅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而且工作忙的时候应自愿留下来加班。(2)以日常的工作态度、成果来评定员工的表现。(3)不论年龄、性别,都要与别人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4)为了公司的利益,做事时必须考虑工作效率和降低成本。(5)工作上必须具备的知识要靠自己主动去努力充实。
  企业是我们学习的场所、个性和能力发挥的场所、谋生的利益共同体、人机关系的场所、生活的场所、竞争的场所。在这样的场所中应具备的企业人意识包括自觉工作的意识、客户意识、团队与合作意识、竞争意识、学习意识,以及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目标意识。能否在最短时间内适应社会,身份的转换尤为重要。想清楚自己这辈子想要什么、在企业中如何去实现我想要的东西,做好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二、学习和创新的工作态度与做事的法则
  新员工的求知欲望和创新意识是一个公司所需要的很大的财富,很好的利用短时间内的积极热情必将为公司创造更大的财富和价值。因为年轻也因为没有太多的思维习惯的束缚将为我们提供全新的视角和面对问题的方法。新的思想和新的思维将为企业带来新的活力。因此,我会不断学习、努力创新、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升华,以这样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工作。
  做事要有结果,不仅是完成任务;做事要有结果,一定是正确的结果;做事要有结果,而且是高效的结果,这三点就是我们在企业做事的基本法则。但是,态度不等于结果;任务不等于结果;职责不等于结果。我们要直接对结果负责。
  三、热爱我的事业
  不要把工作当作是饭碗,应当当作自己的事业来热爱,并且为之奋斗终生。这就是我在五天的培训中所总结出来的。对自己的事业不要太计算付出与得失,不断的去学习,去创新。
  此次新员工培训课程,公司正是提供给我们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环境、展现自我的宝贵机会。通过两天的学习,我的收获颇丰,感触颇多。培训结束的那天远比我第一天到公司的时候感到喜悦和满足,因为我发现公司给我提供了尽情“欢歌”的舞台,也让我越来越肯定——它值得我为之努力奋斗。我将会秉承“用创造满足客户需求、用创新谋求集团发展、用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宗旨,以“安全、诚信、创新”为核心价值观,求真务实,顽强攻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把温州机场建设成为“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大型国际商业门户枢纽机场而不懈奋斗。

                                                                                                                                                      地面/ 陈慧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