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航空载着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31  返回
   在收到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3月23日至3月27日岗前培训的短信通知时,我深刻体会到机场的用心和真心。对于作为步入社会不是太久,尤其是对机场许多方面都还是不了解的机场新员工,公司这场培训课程让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通过短短五天的培训和学习,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不仅仅让我学习到了公司发展现状、企业文化、战略发展、部门分布、部门职责,使我在之后的就岗时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状态来适应公司环境与工作内容,更是一再强调了“安全”这一核心内容,让我对民航“安全”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在一名普通的乘客角度下,我想最在乎无非就是能平安地将自己飞达到目的地。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民航的“安全”不在只停留在这一视角。在这次培训中,我深刻的认识到民航的“安全”是要集工作在机场保障部、机场安检护卫公司或是机场机务维修工程公司等部门的每一个航空人的细心和汗水才能保证。我记得有位培训老师很深刻的对“安全”进行了解释:“安”是有了房子里有家眷,表示这要在这里扎根居住了;“全”是完整无缺的玉。对于机场来说,就应该集每一个航空人之力做到尽善尽美,让乘客放心,让乘客有在家时的那份安心,让乘客愿意来自己的机场乘坐飞机。这大概就是航空“安全”追求的目标。
通过培训及对自身岗位的了解,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温州机场机务维修工程公司的桥载设备操作员,业务操作水平固然重要,但“安全”无疑是更需要注重的。我深刻的认识到在自己的岗位上要时刻将“安全”铭刻于心,不仅是要仔细观察四周保护好自身安危,更是要将桥载设备操作这项工作做好,让乘客们平安地上下飞机。明确自身的责任,将桥载设备操作这“安全”的一环做到做好。时刻提醒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才能为民航“安全”这一目标尽一份力。我之所以将 “航空载着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作为标题也是想将它作为自己今后在机场工作中的座右铭。因为不管是乘坐飞机的旅客还是工作在机场岗位上的员工,家里总会有人系着你的安全,这不仅会提醒自己工作要小心,对自己负责更是提醒自己工作要细心,对旅客负责。
 
                 机务公司 文/ 林慈荣
 [打印]  [关闭]